埃托奥:小罗真是个天才 在巴萨比曼联阿森纳更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04  新浪体育
埃托奥:小罗真是个天才在巴萨比曼联阿森纳更好成功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是性情中人,他可以才在公众面前炮轰巴萨存在“两大派系”,又马上用拥抱化解与队友和教练的矛盾。都说埃托奥没有纪律,喀麦隆人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却又说:“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些不遵守纪律的人,我从来都希望自己成为集体中的一员。”

  采访中,埃托奥回忆了自己刚刚从事足球训练时的情形,他把那时的训练定位为“像参加比赛一样去参加训练”。1996年才刚刚来到皇马时,正是靠着这股愣劲,他敢在训练中大声呵斥那些巨星,还要求队友把球传给自己,而不是那些已经成名已久的大牌,当然这种性格也同样造就了他今天的成绩。

  传闻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面合心不合,但当着法国记者的面埃托奥说:“罗纳尔迪尼奥可真是一个天才。别人训练时成百上千次才能完成的东西,即使是在比赛中他也能信手捏来。区别只是在于,别人是在训练,而他却是当着8万多人的观众。”

  埃托奥还说自己跟小罗的关系很正常,就像兄弟一样,“训练时我们经常在一起。我就知道,当我向一方移动时,他的传球准能准确送到脚下。而当我向禁区冲刺突然变向时,他也能明白我的意图,把球送到准确的地区。这招我们用过多少次了,屡试不爽。”

  埃托奥在巴萨非常享受,因为在这里有一批高水平的球员为了踢出漂亮的足球而在努力,“能在巴萨踢球非常幸运,很多人在一起可以踢漂亮足球。大家伙相互之间都很熟悉,很容易擦出点火花。不错,如果我发挥好了在

曼联或者阿森纳也能成功,但在巴萨要更轻松和愉快一点。”

  埃托奥认为对位置的把握是成为一名优秀前锋最重要的素质,“我可没想着成为一名德科或者哈维式的球员,也不想像小罗纳尔多那么花哨。没来欧洲前,我总是想像巴西人那样尽量把动作做的好看再好看一些,但来了这里我把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去掉了。做为前锋,最重要的就是知道你身处什么位置和怎么保持威胁以及进球,其他的都不重要。”(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