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佳一颠覆傲慢偏见 留洋军团重振国足脆弱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00  新浪体育
郑智佳一颠覆傲慢偏见留洋军团重振国足脆弱神经



  新浪体育讯 郑智重重的把球砸在横梁上,主帅帕杜望着眼前的中国人扼腕叹息,谁能想象一个月前固执的英国人还没打算给他什么机会?

  邵佳一倒勾射门险些得分,桑德尔在场下若有所思,给了邵佳一45分钟,得到的是整个下半场,自己是否太过保守?

  同样处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中,同样不被主教练所看好,但是两个人都抓住有限的机会拿出了具有说服力的答卷。过去的很多年中很多中国留洋球员倒在了教练这一道关上,球队更换教练有时就意味着留洋生涯的转折点甚至是结束,当几轮以前邵佳一被桑德尔置之板凳而不用,当帕杜坚持把郑智搁置在预备队里感受生活时,国人最担心的就是他们会不会又走上从前许多留洋球员的覆辙,现在我们还得不到准确的答案,不过初八晚上的比赛的确给了中国足球不少的底气,主教练可以继续选择用或者不用,但是郑智和邵佳一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2007年初,这一批留洋球员带给了

中国足球莫大的收获,他们的命运不再仅仅掌握在主教练的手里,他们已经开始学会了以平常心代替以往的惴惴不安和自怨自艾,所以当法耶在老特拉福德“意外”受伤,而帕杜又“意外”派上郑智的时候,郑智的沉稳与放松让英国人开始觉得意外;所以当桑德尔给了邵佳一45分钟的时候,比勒菲尔德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所以当科曼给了孙祥一次机会后,就会一而再,再而三。

  几位留洋球员的路才刚刚开始,对于他们在欧洲的生涯,我们远远没有到可以乐观的时候,但是有一点让人感到兴奋的是,这些中国足球的骨干球员开始学会了在欧洲足球弱肉强食的竞争条件下生存,开始学会了去颠覆那些看似不可逾越的大山,看着帕杜、桑德尔的眼神由无所谓变成由意外而欣喜,我们开始能读懂中国球员带给他们的意外和惊奇,不管怎么说,这对于中国足球是一个好的预兆,有了这么一些经历过风浪的球员领衔担纲,也许从前中国足球的黑色悲剧从此真的将渐行渐远。(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