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沉闷打法骤变王牌杀阵 为什么上埃托奥就大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17  新浪体育
巴萨沉闷打法骤变王牌杀阵为什么上埃托奥就大不一样

萨姆!欢迎回来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尽管并未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他却让巴萨找回了进攻哲学:快速移动,超强的侵略性,高速运转的皮球,更重要的是对进球的饥渴;正是这一套哲学,让巴萨在过去两个赛季赢得了几乎所有的一切。里杰卡尔德赛后点出了埃托奥对巴萨的作用:“萨姆埃尔(埃托奥)的存在,给我们在进攻上提高了更大的纵深。我们在球场上有两名速度很快的球员,埃托奥和久利,他们的发挥很出色。另外,萨姆埃尔的存在,还吸引了对方后卫极大的注意力,这给其他球员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巴萨的传球也更多了,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对

利物浦的比赛,巴萨的传球数据显得非常低下,两大核心德科还有74次传球,哈维就只剩42次,梅西只有26次,小罗也只有34次,巴萨像是被绑住了手脚一下,完全动弹不得,进攻失去流畅,短传配合也无法施展。而随着埃托奥的回归,这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巴萨的传球数据全面回升,伊涅斯塔92次传球,哈维94次传球,埃德米尔森54次传球,小罗也有50次传球。伊涅斯塔也称赞说:“埃托奥是个非凡之人,今天他又展示了这一点。‘萨姆’能给球队传输很多的东西,他的回归对球队是一大积极因素。”

  前巴萨后卫纳达尔此前分析说:“进攻永远都是最好的防守,巴萨近来出现的后防问题,根源在于球队的进攻没运转好,导致对手可以有胆量和有精力来向球队发起进攻。”在没有埃托奥的日子里,巴萨不但进攻火力打了折扣,球队后防受到明显的影响。防守向来不是巴萨的强项,巴萨一直是通过中前场队员的积极逼抢来实施防守策略,而拼抢积极的埃托奥,原本是巴萨的第一道城墙,但在他受伤后,无论是古德约翰森还是萨维奥拉,都无法承担第一个反抢点的作用,这导致对手可以从容在后场出球,反过来又加重了巴萨防守负担。

  这场比赛,埃托奥上场之后,心态非常积极,斗志十足,他给巴萨的进攻增加了力度与侵略性。另外,在毕尔巴鄂竞技后卫拿球时,身体尚未恢复到百分之百的埃托奥,也总是第一个上前逼抢,阻挡对手快速出球。第22分钟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埃托奥积极逼抢下对方后卫的自摆乌龙。评论员说:“埃托奥的移动以及对对方后卫的压迫,给巴萨队友提供了很多可以利用的空间,他的逼迫给毕尔巴鄂竞技后卫制造了一种恐惧气氛。”

  在埃托奥炮轰小罗的日子里,人们认定巴萨下赛季最终只能留下两大巨星中的一位,但这场比赛,埃托奥和小罗却展现了良好的配合意识,而且显得非常默契。小罗赛后说:“埃托奥的回归对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消息,他是巴萨进攻线上的指南针,我和他有着非常好的默契,我们有时候只需要相互看一眼,就能知道对方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比赛开始之前,埃托奥挥舞着右臂跳入球场,让诺坎普球场欢声雷动,随后,埃托奥又与队友一一拥抱,显现巴萨队内融洽的气氛。比赛中小罗和埃托奥多出做出配合,看不出两人有什么不和之处。在埃托奥进球之后,小罗和埃托奥都展露笑容,而在里杰卡尔德将埃托奥换下场之前,埃托奥还与小罗进行了一次富有诚意的拥抱。下场之后,埃托奥又与里杰卡尔德拥抱。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说:“埃托奥的问题在24小时内就解决了,这个话题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巴萨的更衣室比以前更为团结了。”

  “埃托奥革命了巴萨”,西媒体说:“埃托奥的回归重新激活了巴萨的433战术。在埃托奥缺阵的时候,对方将防守力量都集中到梅西和小罗身上,433阵型如果没有埃托奥的速度是很容易抑制的,尽管古德约翰森和萨维奥拉也表现不错,但后两位球员似乎更适合442战术。”有了埃托奥,皮球会以更快的节奏运转,球队进攻速度也能加快很多,一旦有进球机会,埃托奥的双脚总是第一个接近皮球,而没有了他的加速度,助攻的中场球员丢球后就必须要尽快回到自己的位置。另外,埃托奥还能吸引两名中卫,这给巴萨的边路提供了更大的可能。巴萨本场比赛的很多进球机会,包括前两个进球,都由边路发起,第三个进球,也由边路形成绝杀。(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