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军火库放出最后的子弹 魔鬼杀手仅靠剑气就能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13  新浪体育
巴萨军火库放出最后的子弹魔鬼杀手仅靠剑气就能杀人

翻盘利物浦就靠他了

  新浪体育讯 “狮子对抗狮子”,《世界体育报》赛前的标题将埃托奥列为了比赛的最大看点,“非洲雄狮”对抗“巴斯克雄狮”,最终的结果是“非洲雄狮”全面获胜,用助攻和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巴斯克雄狮”则显得不堪一击,排名跌落到第18位的他们已面临真实的降级威胁。

  周六,里杰卡尔德公布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大名单,埃托奥的名字也在列,这是他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拒绝上场并冒出一系列的事件后,首次进入巴萨的大名单。里杰卡尔德此前表示,只有埃托奥对他说“我可以了”,他才会将喀麦隆人列入大名单。周五,埃托奥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他主动找里杰卡尔德谈话,并真诚地发出请求:“先生,我现在感觉很好了。”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在错过了对瓦伦西亚和对利物浦的两场比赛后,埃托奥的回归将成为近期状态不佳的巴萨的一剂活血剂,他将极大地振奋全队的士气,在国王杯和冠军联赛都需要逆转,联赛进入魔鬼赛程的情况下,喀麦隆人成为了巴萨最大的期盼。”

  这是埃托奥在9月份对不来梅的比赛中受伤后首次首发,媒体赛前预测埃托奥将在下半场上场,但里杰卡尔德最终给了埃托奥第一分钟就上场的机会。埃托奥上场之后就生龙活虎,时时刻刻在寻找皮球和运动空间,斗志十足,开场之后尽管未能进球,但他却让巴萨的进攻更具力度和侵略性。第6分钟,小罗剪刀腿传球,埃托奥稍稍越位。埃托奥积极寻找对方防线失误,但不小心跌倒。第17分钟,他停球趟大后被对方后卫断掉,第20分钟,小罗长传,埃托奥得球后试图突破又再次被断。这证明在漫长的伤愈期后,埃托奥确实还未完全适应比赛节奏。

  但很快,埃托奥就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第22分钟,久利右路快速突破后传中,埃托奥迅速插上抢点,毕尔巴鄂竞技中卫阿莫雷比埃塔在埃托奥的逼迫下,竟然在门前自摆乌龙。埃托奥身上有股逼人的寒气,杀手的气质让任何后卫都不寒而栗。埃托奥在传球一项上,也变得了积极了很多。第26分钟,他人球分过,但皮球还是被断,第28分钟,埃托奥右路瞅准时机传球,哈维晃开对方中卫后抽射,但皮球被毕尔巴鄂竞技门将阿兰苏比亚没收。但不要紧,2分钟后,埃托奥再次对进球做出了贡献,小罗左路传中,埃托奥在禁区内巧妙地一垫,哈维跟上劲射破门,2比0。

  但作为射手,仅仅是传球还不能满足埃托奥的饥渴感,他必须要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进球。他先是在禁区左侧接小罗直传后连续晃动获得角度射门,但被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挡出。第40分钟,埃托奥终于圆了回归后的进球梦,巴萨发动反击,小罗中路绝妙直塞,埃托奥利用自己的速度摆脱对方后卫后形成单刀球,随后面对门将冷静左脚推射,锁定3比0的胜局。这是埃托奥5个月来的首粒正式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5个联赛进球。埃托奥进球之后异常兴奋,他一边奔跑,一边用手在耳边做摇铃状,他要倾听来自球迷的热烈欢呼声。在场边,埃托奥一手握住角旗杆,一手叉腰,霸气十足。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埃大将军!

  下半场,埃托奥还有妙传久利和小罗的漂亮举动,第66分钟,里杰卡尔德将其换下场时,球迷掌声雷动,全场都起立向埃托奥致敬,这简直是国王的待遇!“埃托奥的回归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消息。”里杰卡尔德赛后说,“他给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他刚刚从重伤中回来,一场比赛后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休息,这是一种保护。”巴萨拿什么去翻盘利物浦?现在已经有了答案,这个答案就是埃托奥。《世界体育报》将埃托奥形容为巴萨仓库里“最后的子弹”,这话虽然不完全正确,但有了埃托奥,巴萨的翻盘机率确实大了。(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