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亏损交易渐显真价值 "水货"3年后竟成头号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7: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亏损交易渐显真价值"水货"3年后竟成头号支柱

卡瓦略撑了大半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冬季转会时穆里尼奥想买本哈伊姆,但因与博尔顿100万英镑的差价谈不拢而告吹。这可不是切尔西头两年的做派,葡萄牙人入主之初,几笔引进都是惊人高价:2400万镑买德罗巴、1200万拿下费雷拉、以及1660万签下卡瓦略。

  买卡瓦略是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的最后一笔买卖,头一年的冠军杯上,葡萄牙中卫入选了最佳阵容,身价自然大涨,但来到斯坦福桥的头两年,卡瓦略防守毛躁的毛病时有暴露,媒体也有了质疑他身价的声音。2005年,卡瓦略一度造反和穆里尼奥闹别扭,结果被狂人罚款外加一顿训斥:“加拉斯与特里搭档的失球数,比你与特里搭档时少很多,这不是哲学,是白痴都明白的数学!”

  两年后,这样的话穆里尼奥绝对再说不出口,卡瓦略已经是不可或缺的宝。特里受伤,打比赛断断续续,从赛季初挺到今天的中卫只剩卡瓦略一人,而且表现日趋稳定。本场击败阿森纳,切赫和德罗巴一前一后居功至伟,卡瓦略的发挥可与两人比肩。特里提前复出,但却没带回状态,几次失位后,靠的都是葡萄牙人给他补位。

  上半时切尔西风雨飘摇,卡瓦略却稳如

泰山,4次和阿森纳前锋一对一,他的拦截成功率是百分之百。第20分钟,阿森纳反击形成3打2,巴普蒂斯塔准备过人,但被卡瓦略正面铲断,切尔西从险境转入反攻;第39分钟,又是巴西人一对一过人,结局还是一样,卡瓦略丢掉重心但却铲出了关键的一脚。半场前,卡瓦略两次补位,铲掉了沃尔科特和阿里亚迭雷一对一的突破。

  赛后OPTA给出

技术统计,卡瓦略的防守数据堪称惊人。6次铲球5次成功、另外断球3次、解围3次,犯规却只有1次。这些数字意味着,卡瓦略一人直接阻断了阿森纳至少5、6次的进攻,作为中卫这实在是高效率。

  卡瓦略本赛季其实一直是带伤坚持,靠止痛药和脚踝伤对抗。“我必须这么做,因为其他人都伤了,每次比赛后都会疼痛难忍,但治疗两三天就又能比赛了,靠止疼药和积极的休息,我挺过来了。”穆里尼奥也说,如果有新的中卫,就一定让卡瓦略好好歇歇,这个态度和当初痛斥白痴可谓天壤之别。

  在穆里尼奥高价买进的球员中,失败的例子不少,但也有逐渐找到感觉的人,比如德罗巴、又比如卡瓦略。虽然葡萄牙人统领防线的作用难和特里相比,稳健程度也不及队长,但必须承认的是,在06-07赛季,切尔西中卫线上的支柱不再是特里,一直扛到现在的是这个曾被视为“高价水货”的家伙。

  卡瓦略本场数据

  传球37次、成功35次;进攻性传球6次、成功5次;铲球6次、成功5次;断球3次;解围3次;犯规1次、被犯规1次;黄牌1张。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