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逆转之夜隐现冠军相 三管齐下甩开切尔西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5:37  新浪体育
曼联逆转之夜隐现冠军相三管齐下甩开切尔西阿森纳

冲向胜利

  新浪体育讯 1月底输给阿森纳之后,弗格森要求队员:拿出冠军样子来,曼联球员用五连胜做出回应。客场2-1逆转击败富勒姆之后积分达到69分,02-03赛季,曼联4年来最后一次夺冠积分是83分,只比目前多14分,算上没踢的10场联赛,从理论上说曼联能在33轮时超越当年冠军战绩。

  逆转富勒姆之后,曼联人避免直接谈论冠军,但无论是弗格森还是C罗,都从侧面显现出强大的自信。爵爷说:“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尤其是过程,最后时刻绝杀,太棒了。”C罗说:“关键是比赛赢了,领先切尔西9分,我们可以不在乎对手了。”是什么让曼联人信心爆棚?

  运气不错

  运气分为三种:比赛运气、日常运气和对手运气,

曼联这三方面都不错。一一来看,曼联在比赛中经常冒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幸运球,以今天为例,吉格斯“踢疵了(ESPN嘉宾吉米-里夫斯评)”的射门划着怪异弧线坠入球门,当时威尔士人用他的小腿外侧接触皮球却能成功得分;第89分钟C罗绝杀,慢动作回放显示他的射门打到了克里斯坦瓦尔的腿,折射入网。两个进球都有运气成分。

  周中的冠军杯,吉格斯用经验“欺负”里尔人,趁对手排人墙的时候突施冷箭将皮球送进大半个空门。这些比赛最终的赢家都是曼联。

  日常运气,除了朴智星赛季初在训练中重伤,曼联至今没有受到严重的伤病侵袭。吉格斯说:“过往2-3个赛季我们经常只有14-15个球员通过健康检查,而现在球队阵容整齐,团结一心。”反观切尔西,博拉鲁兹刚复出又受伤,特里踩在对手脚上,乔-科尔一伤再伤,还有著名的“灭门惨案”,切赫和库迪奇尼分别去鬼门关赚了一圈……阿森纳和

利物浦也都有过严重伤停。

  反击打法

  曼联目前还达不到99年“绝对优势”的高度,所以他们的战术策略很实际、很有效。争取先进球,然后打防反,甚至在比分没领先的情况下也采用收缩阵型,伺机突袭的战略。还是以本轮克拉文

别墅球场的比赛为例,富勒姆开场猛攻,麦克布莱德进球之前曼联无一射门,反而是对手屡次在禁区外起脚。然而当主队球迷以为曼联状态不好,胜利在望的时候弗格森军团逐渐发威,C罗、鲁尼、吉格斯和拉尔森组成的菱形攻击阵用最简洁却最快速的方式敲开对手大门。

  03-04阿森纳辉煌赛季,他们的打法跟如今的曼联一样。囤积大量兵力巩固后防,前场凭借几名天才球星之间的配合撕开对手防线。

  打防反的关键是“引蛇出洞”,科尔曼今天排出的451针对曼联的442很有效,中场人数占有,让红魔很难顺利通过前场。但最后科尔曼看到了胜利希望,变阵442放手跟红魔大打对攻,结果如何不用赘述。

  未来赛程

  度过魔鬼2月后,曼联相对轻松,虽然也有利物浦切尔西这样的硬仗,但是真正能对红魔构成威胁的是雷丁这些不起眼但有能力死缠烂打的中下游球队,反倒是博尔顿布莱克本这样大老牌劲旅很难拖出曼联。相比之下切尔西障碍更多,朴茨茅斯、曼城、埃弗顿都不好对付。别忘了蓝军还有精神压力,卫冕冠军的思想负担势必比其他人重。

  与踌躇满志的曼联相比,切尔西只能冀望在冠军杯上好好表现。舍瓦说:“我在米兰进球最少的那个赛季球队夺取冠军杯冠军。”这是一个办法,也是一种取舍,随着曼联一路赢下去,切尔西今后的方向也许会愈加明显。(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