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险境求生靠一人还魂 最差变最佳终成红魔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3:25  新浪体育
曼联险境求生靠一人还魂最差变最佳终成红魔救世主

舒梅切尔二世

  新浪体育讯 克拉文农场情绪激昂了88分钟,而后止于罗纳尔多的半场突袭,这场比赛的3分意味着什么,看看弗格森和奎罗斯在赛后的高兴劲,就会明白一切。此时的镜头除了给教练,给两位进球英雄外,还特别给了范德萨,这名世界级门将曾用20分钟的昏庸表现让农场主们看到了拿3分的可能,但他又用45分钟的神勇演出将这种可能完全扼杀,红魔球迷在这位高瘦的荷兰人身上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惊心感觉。

  富勒姆球迷对范德萨是完全认可的,他在这里的4年,一共踢了127场联赛,许多场次都成为富勒姆津津乐道的经典,不过既然换了东家,富勒姆球迷的掌声就不会再送给范德萨了。或许是对这块场地太过熟悉的缘故,范德萨在今天比赛的开始阶段很有些放不开,两次重大失误让全场的富勒姆球迷嘲了个够。

  这是一场够得上“跌宕起伏”四字形容的比赛,由于离降级圈不远,富勒姆整场比赛踢得主动异常,拉津斯基和麦克布莱德认准死理的猛冲猛打,让今天

曼联防守线有些乱了方寸,而范德萨也“配合”着后卫们,把这种混乱一直发挥到被对方打破大门的程度,他两脚解围都堪称低级失误的版本,其中一脚解围时,可能由于场地问题,竟然右脚没踢到球,对方前锋立刻高速围抢上来,好在范德萨在重心丧失的一瞬间,顺势再出左脚,把球捅出危险地带;而所失的一球,也是范德萨大脚解围不畅,让麦克布莱德跟进射门中的。

  周中冠军联赛上,由于范德萨受过小伤,弗格森一度让库茨扎克做出场准备,而这回弗格森看到范德萨在身体无恙的前提下有如此表现,脸部肌肉有些抽紧,或许又动了让波兰人出场的念头,不知道弗格森是否在更衣室里进行过“电吹风”教育,但下半场我们看到的荷兰人,已经在农场的迷雾中找到了光明出路。

  得感谢西蒙-戴维斯漂亮的转身冷射,这激发了范德萨的表演欲,此球虽然角度刁钻,但由于身位被死死卡住,来球路线容易预判,而且也很难打出弧线,对门将来说,是个很能舒服地一展身手的好球,范德萨当然不会错过,他漂亮的往左横扑将球打出,农场球迷呆看戴维斯在那里呼天抢地。

  随后的比赛进程顺利了许多,戴维斯和麦克布莱德的连续轰击都被范德萨顽强化解,其中戴维斯曾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两次攻门,一般情况下此时门将的重心极易混乱而造成丢球,但范德萨稳若泰山,两度把险情化解,下半场拉津斯基曾顶球中柱,不过此时范德萨在快速移位中封死球门,拉津斯基顶出的皮球就算往门内飞,也是必解之情。

  下半场这45分钟的表演,对得起范德萨荷兰国门的金字招牌,全场统计范德萨成功扑救5次,天空体育打出了8分,评语是“杰出的表现”,弗格森在赛后也认为范德萨本场的表现有目共睹,弗格森说:“我们得感谢门将把我们从洞里救了出来,他在下半场的表现是我们能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代表阿贾克斯拿到欧冠冠军而被全欧洲认可开始,范德萨在阿贾克斯、

尤文图斯、富勒姆和曼联有了480场的联赛经验,离开500场这一里程碑场数已近在咫尺,已续约一年的他,将在今年下半场达成此目标。不过个人目标是小,球队荣誉应该更值得骄傲,不过在99年离开阿贾克斯之后到现在,范德萨再也没拿到过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加上荷兰国家队的诸多不顺,范德萨其实并不快乐,而现在的曼联,如此高歌猛进,荷兰人至少再实现一次夺冠的目标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晰。(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