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鬼脚破门亦真亦幻 一样传奇纪录英超仅此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2:14  新浪体育
吉格斯鬼脚破门亦真亦幻一样传奇纪录英超仅此两人

不能用实际年龄估量这个红魔人

  新浪体育讯 曼联43年没在克拉文别墅球场输给富勒姆,但麦克布莱德的进球给了红魔当头一棒,不仅是比分落后,红魔在场面上也处于被动,富勒姆率先破门后双方射门之比是3比0。曼联需要一个人打破坚冰。

  3天前吉格斯在冠军联赛克隆了一回亨利,趁对手排人墙的时候突施冷箭打进致胜进球,今天他“变回”自己。第29分钟,他在中场断球,快速分给扯边的鲁尼,随即向反方向插入,鲁尼下底传中,已经在后门柱包抄到位的吉格斯左腿一抡,皮球应声入网。从慢动作中可以看到这个进球十分诡异,吉格斯是用小腿侧面蹭到,皮球随后划着一道外旋弧线飞向球门,接近远端死角的时候突然向球门内坠下。

  是故意设计还是微小失误下的巧合?ESPN嘉宾吉米-里夫斯认为是踢疵了,所以这是个幸运球。但是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吉格斯本人才能回答。无论如何

曼联在失球后很快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C罗攻入致胜球,红魔完成爵爷赛前制定“领先切尔西9分”任务。与此同时威尔士人还延续着另一个传奇,从英超更名后只有两名球员能在每个赛季都取得进球,斯皮德是一个,另一个就是吉格斯。要在传奇之间分出高下也很容易,从进球数看,吉格斯98个,斯皮德92个,从冠军数量看,吉格斯握有8座英超冠军奖杯,斯皮德为0。

  弗格森赛前就预料到富勒姆不好对付,客场作战是个原因,另外最近连续作战令曼联人很疲劳。爵爷说:“曼联处在比赛繁忙期,合理排兵布阵非常重要。”但连续几场硬仗,吉格斯都是主力。本场比赛内维尔意外缺阵,他带上队长袖标走在队伍最前端。威尔士老将没让爵爷失望,他在球队落后时用进球吹响反击号角,天空体育赛后赞他是“胜利关键”。

  啃下富勒姆这块硬骨头之后,曼联领先切尔西9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吉格斯说曼联在三年无缘冠军后突然爆发,并非偶然。“我们的状态非常出色,这不是巧合。过去2-3个赛季,曼联总是很背,经常只有14-15名球员能参加比赛,伤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麻烦。”如今曼联和切尔西状况对调,红魔人手整齐,蓝军一伤再伤,还有,上赛季是曼联被欧冠资格赛打乱联赛次序,从一开始就落后切尔西,现在是切尔西为了与阿森纳争夺联赛杯将比赛延后,给了曼联拉大积分差距的机会。不可否认,落后9分的压力比起6分来说又大了很多。

  如果曼联最终举起冠军奖杯,吉格斯将夺取职业生涯第九个联赛冠军,超越

利物浦传奇菲尔-尼尔和阿兰-汉森的八座金杯,成为联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对于冠军前景,吉格斯很有信心。“新秀和老将混合,年轻与经验相加,现在的曼联真的很棒。”对这位爱徒,弗格森也很有信心,“以他的状态,再踢3-4年绝对没问题,只要把握好比赛时机,突破鲍比-查尔顿保持的俱乐部史上最多出场次数希望很大。”

  33岁的吉格斯说:“当挥手告别的时候看看自己留下的独一无二的纪录,那种感觉一定很好……”(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