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透露上场前主帅密令:科曼让我盯死罗西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8:30  新浪体育
孙祥透露上场前主帅密令:科曼让我盯死罗西基!

贯彻科曼安排 盯死罗西基!

  新浪体育讯 2007年2月21日,这是一个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中国球员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了象征着世界和欧洲俱乐部比赛的最高舞台--欧洲冠军杯的赛场上,作为第一个亮相欧冠的中国球员,目前从上海申花租借到埃因霍温的孙祥赛后平静的接受了CCTV5的采访。(点击观看孙祥欧冠首秀视频集锦)

  孙祥首先介绍了赛后的情况,在战胜劲敌阿森纳之后,埃因霍温的队员们很多都去酒吧庆祝了,而孙祥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孙祥解释说:“赛后有的队员回家,有的队员去酒吧庆祝,人比较多,比较热闹。不过我有亲戚从卢森堡过来,和我妈妈在一起,所以我就特地赶回来和他们聚一聚,因为平时都是训练,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少。”

  谈到这场比赛的意义,孙祥把球队放在了个人之前,他说:“首先球队赢球是最关键的,因为足球是集体项目,在球场上大家都去拼,就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去赢得比赛,其次,我能够作为中国第一位参加欧洲

冠军杯的球员,我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赛后很多队员和教练、工作人员都恭喜我,对我说‘congratulation’,对我说‘你是第一个参加欧冠的中国球员’,包括埃因霍温的主席也过来祝贺我,这让我从心里感到非常荣幸。虽然这是一个历史纪录,但我并不这么看,只是说由我开了一个头,我相信在后几年,包括今年、明年,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到欧洲踢球,加入到更好的俱乐部,然后会有第二、第三、第四个参加欧冠的球员,表明中国球员的进步,这是最关键的。”

  参加欧洲冠军杯的感受是怎样的?孙祥坦诚的表示,并无太多特别的感觉,他笑着说:“其实从上周六参加完荷甲联赛以后,我心态就比较平静,那场比赛大家对我的评价比较高,自己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次参加欧冠,我个人认为并不是多么多么高,或是多么多么重要,我就拿它当一场普通的比赛对待,过去觉得欧冠多么遥远,现在一下子就在眼前,却没有太多的想法,只不过是一场平常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电视画面上,埃因霍温的主教练,前荷兰国脚科曼在孙祥上场前叮嘱了他几句,孙祥透露说:“科曼对我说,你打左后卫,盯住他们的右路球员,开始是13号赫莱布,后来罗西基移到了右边,他让我盯住右前卫,保护中后卫身后,就交待了这些简单的东西。”

  当被要求给自己的表现打分时,孙祥笑了:“我不想给自己打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凭借后面训练比赛的一点点积累,我会越来越好。”

  (郑理)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