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贝克汉姆闪耀伯纳乌 出线天平仍倾向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7:54  新浪体育
詹俊:贝克汉姆闪耀伯纳乌出线天平仍倾向拜仁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欧冠联赛1/8决赛进行了4场较量,皇马主场3-2击败拜仁,曼联客场1-0小胜里尔,阿森纳客场0-1负于埃因霍温,AC米兰客场0-0战平凯尔特人。ESPN著名评论员詹俊赛后第一时间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詹俊认为落败的拜仁有更好的机会压过皇马出线,而阿森纳的情况则不容乐观,对于曼联的争议性进球,詹俊认为这是吉格斯比赛经验的体现。

  皇马拜仁是本轮真正意义上的豪门比拼,尽管这两队某种意义上都是没落豪门,但毕竟共13次夺得欧洲冠军杯,而且欧冠百场俱乐部中的排名前四的球员中,卡恩贝克汉姆卡洛斯全部亮相,这肯定是欧冠16强战中含金量最高的比赛。尽管国内联赛两队都排名第四,情况不理想,但明显两队都希望欧冠打翻身仗,成为赛季转折点。从本场比赛看,可以说是贝克汉姆闪耀伯纳乌球场。

  本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拜仁比较被动的原因在于球员的使用和位置安排上。首发阵容中,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和马凯都不在状态,另外希斯菲尔德把哈格里夫斯放在右中场位置,面对卡洛斯很难有效突破。等于拜仁两个边路进攻都废掉,德米凯利斯和范博梅尔的中路组合,进攻方面支援不上,防守压力又很大,所以上半时拜仁中场非常凌乱,导致他们上半时失掉三个球。

  

皇马能够上半时就进三球,贝克汉姆又成了卡佩罗的救命稻草,很多人都说卡佩罗肯定在为1月封杀小贝而后悔,从冠军杯又一次印证了这一点。正式贝克汉姆帮助球队客场击败皇家社会,使得皇马近四轮拿到首胜胜利,今天整个上半时三个球贝克汉姆都直接或者间接发挥关键作用。第一球皇马发挥了善于地面渗透的特点,因为小贝和劳尔两个边路速度不突出,更多希望通过和前场地面配合撕开防线。第一球就是贝克汉姆后场球发动进攻给范尼,和劳尔形成直线联系。后两个球都是贝克汉姆的角球以及任意球,帮助队友有意识进行进攻套路演练,形成进球。可以看到贝克汉姆重新在皇马的启用,大大丰富了进攻套路,正是贝克汉姆定位球的利用,皇马才能在上半时稳定了局面,攻入三球。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贝克汉姆除了定位球帮助队友进球之外,下半时一场非常漂亮的任意球威胁对方大门,如果不是卡恩表现出色,甚至可能取得进球。进攻组织和定位球利用方面,贝克汉姆完全体现了自身价值,这也带给皇马一个课题——下赛季小贝离队之后,进攻方面如何得到加强,可能现在俱乐部都在为没有积极主动和小贝谈续约,让他前往美国发展而后悔。

  总的来说,贝克汉姆成为球队亮点,但是皇马防守情况还是让人担心的,特别是高空球防守方面,第一球卡纳瓦罗负有责任,他没有盯紧卢西奥。而且几次高球进攻,卡纳瓦罗都争不到高空点,这也为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埋下伏笔。我们可以看到拜仁取得了第二个关键的客场进球,他们完全可以接受2-3的比分,因为他们对主场击败皇马是有信心的。希斯菲尔德重新执教拜仁以来,对整个球队人员情况还不够了解熟悉,还在摸索整支球队最佳阵型。从下半时的三个换人可以看出,希斯菲尔德大概可以慢慢帮助拜仁找准感觉了。像萨利哈米季奇和皮萨罗,上场后在右路进攻和锋线上都是大大增强。绍尔上场也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所以我觉得从下半时人员的变动,和两个客场进去。拜仁下一回合很可能占有较大优势,所以我觉得胜利天平是稍稍向拜仁倾斜的,皇马虽然小贝表现优异,但他们客场反击速度不会特别快,而且单有小贝一个进攻点,高空球防守还有隐忧,可那成为他们下半时的心腹大患。所以拜仁进八强的希望更大一点。

  

曼联做客击败里尔这场比赛,由于曼联近三年欧冠客场仅胜一场,就是本赛季小组赛胜本菲卡,所以给我们感觉球员欧冠客场信心不是很强,所以上下半场小小罗、鲁尼、吉格斯拿到很好的机会都没有进球,反而下半时里尔改变人员安排,将得分手博德莫推到前腰位置时,曼联防守压力大大增强,对方也得到好几次机会。但最终曼联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将吉格斯非常乖巧的处理,合理利用规则的非常漂亮聪明的处理任意球,取得了关键的进球。这个球的判罚上没有问题,我想是里尔平时太少看英超了,看英超就会知道亨利在对切尔西和对布莱克本都曾经利用规则攻入这样的球,这只能说是球员对于规则的把握上面有偏差,经验不够丰富,没能及时干扰对方出球,没有什么值得非议的。但教练方面要求队员退场,这我觉得非常幼稚愚蠢的,因为裁判不可能屈服,而且真的退赛的话他们还会遭到更严厉的处罚,还好他们最后选择回到了比赛中。这是凭借经验拿到了客场比赛的胜利,客场取胜而且本赛季曼联主场一直表现优异,这一个进球让我相信曼联已经一只脚迈入八强。

  在阿森纳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到由于近期四线作战,尽管伤兵逐渐复出,但整体还是比较疲惫。所以整场比赛面对防守比较突出的埃因霍温时,上半时错过首开纪录的好机会,罗西基那个球被门将和后卫化解,如果能先进球本场情况或许会完全不同。但是下半时球队整体体能情况不是十分理想,特别是和博尔顿的足总杯重赛打了120分钟,周日对布莱克本又是一场难缠的对攻战,周日又要面对联赛杯决赛,球员体能分配方面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也为他们输球感到可惜,如果阿森纳能在第二回合先进球,那么他们晋级的希望会更大些。但是目前总比分0-1落后,罗纳德科曼又是一个最会防守的荷兰教练,防守方面一直做得不错,包括上个赛季的本菲卡也曾经淘汰曼联和

利物浦,所以我估计阿森纳第二回合要淘汰对手是格外困难的,要寄托于亨利罗西基这些关键球员能否有突出表现,阿森纳情况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为孙祥感到非常开心,能成为第一个在欧洲冠军联赛,顶级联赛上出场的球员。下半时上场也能力保大门不失,和球队一起终结了阿森纳近8次对荷兰不败的纪录,也是非常值得开心的。孙祥在荷甲和冠军杯各打了一场,通过自己表现赢得了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这对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上进一步开拓自己的天地有很积极的意义。

  孙继海也曾经在和阿森纳的比赛中出任左后卫,在这个位置上来比较,孙祥的特点更突出,而继海更全面,右前卫右后卫都能打。对于孙祥,中国球员要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更重要的是突出自己的能力,象郑智现在突出自己进攻组织能力,后上得分能力;孙祥则要突出自己左脚助攻能力,和比较好的防守意识。他一直都是打左后卫,埃因霍温正缺左脚球员,所以他更适合目前球队的需要。

  (詹俊)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