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能在欧冠亮相很开心 对阵巨星会有巨大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7:53  新浪体育
孙祥:能在欧冠亮相很开心对阵巨星会有巨大提高



  新浪体育讯 中国球员终于可以站在欧洲俱乐部最高等级赛事的赛场上。当笔者兴奋的打过越洋电话时,电话那头听到的却是一个十分冷静的声音:“我们赢了才重要。我个人以学习为主!”(点击观看孙祥欧冠首秀视频集锦)

  实际上,对于‘欧冠第一人’的称号,孙祥已经数次表示并不是很看重:“我的运气好一些,中国很多球员都有这个实力,只是我的运气更好。第一不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一个来自足球水平相对低一些国家的我,能否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中学到我需要掌握的东西。”从赛场上看,孙祥已经象是换了一个人,尤其是上场没多久,就十分硬朗的将对方人高马大的阿德巴约成功阻拦在中圈内,对于以技术见长的孙祥来说,这种动作在国内都很少有,对此孙祥表示:“其实,氛围很重要,我才来不久,不可能有多大的变化,但是在这个氛围中,让我不得不使自己更强壮起来。”

  随后,孙祥坦率地告诉笔者:“其实,从赛前到赛中,甚至到赛后,我都没有过多地去想这是一场什么性质的比赛,因为作为一个球员,我觉得在任何情况下,我都要努力做到帮助自己的队伍取得胜利。至于是一个什么性质的比赛,坦白地说,到了赛场上,根本没有时间去想。”的确,在这样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中,几乎没有任何停顿的时间。孙祥刚刚上场,就连续触球,第一次是在边路断球后的斜传;第二次是中路与队友进行配合,并且传出一脚让队友很舒服的球;第三次是中场阻截了阿德巴约。对于这种情况,孙祥告诉笔者:“高水平的球队都可以驾驭比赛,不管是埃因霍温还是阿森纳,他们都有这种能力,作为场上比赛的一员,我必须要学会去适应并且投入到里边。不过我现在开心的是,我们的队伍赢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也战胜了一个很强大的对手。至于我个人,我只能说,如果给我机会,我依然会努力投入到比赛中。”

  当话题回到‘欧冠’这个大环境时,孙祥也开心地笑了一下:“我确实很开心,毕竟能够参与到这个赛事中,面对的是亨利、森德罗斯、阿德巴约这样的世界顶级球员。对我而言,在以前,这是不敢想的,因为这是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孙祥曾参加过表演性质的世界明星赛)。同时‘欧冠’是欧洲俱乐部最高等级的赛事了,能够亲自体验一下这个比赛,对我个人会有很大的提高。”:“会有什么样的提高呢?”当笔者希望孙祥详细介绍一下情况时,孙祥考虑了一下表示:“我觉得首要是心理上的提高,参与到这样一场需要拿分的比赛,肯定能够提高自己的抗压心理;其次就是个人能力上的提高,融入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见得多了,自然也就会对自己的提高更多。”不过随后,孙祥再次表示:“不管怎样,我觉得我个人并没有什么太多值得说的,我们的队伍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此后,笔者又联系到了孙祥的经纪人ROMAIN先生,作为一个成功运作一个中国球员参与到欧冠赛事比赛的经纪人,ROMAIN先生的表示也很出乎意料:“埃因霍温队能够延续欧冠赛事的神奇主场,真的很值得祝贺。”而对于孙祥的表现,ROMAIN先生仅仅简单地说:“我很开心孙祥能够参加到比赛中,另外就是,他没有‘怯场’!”(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