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挥霍机会重蹈切尔西覆辙 足总杯战平传来可怕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8:10  新浪体育
曼联挥霍机会重蹈切尔西覆辙足总杯战平传来可怕信号

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曼联挥霍机会重蹈切尔西覆辙足总杯战平传来可怕信号



  新浪体育讯 当雷丁用预备队人马在7万观众的老特拉福德带走平局全身而退,曼联必须在繁密赛程中再加上做客雷丁的重赛。尽管弗格森在赛后坚持表示重赛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以贬低温格(阿森纳战平布莱克本后也需重赛),但就本场比赛而言,曼联错过了大把机会最终导致被扳平。

  上半场的僵持局面中,曼联几乎没有任何明显优势可言。雷丁凭借一帮预备队人马耐心地同红魔周旋。曼联虽然也是启用了大部分的一线非主力球员,但C-罗纳尔多领衔的中前场从实力上说仍然高出一筹。当半场补时卡里克远射破门,洋溢幸运感的曼联球迷料想球队晋级8强已不是问题。

  但下半场

曼联却屡屡浪费锁定胜局的机会,首先是朴智星送出精妙直传,C-罗纳尔多6码处将皮球推射偏出,接着25码处的劲射也擦柱告偏。雷丁却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古纳尔森用5年加3个月时间等来了个人的第2粒足总杯进球。但即使被逼平后曼联仍有机会,拉尔森10码处推射被费德里希神奇扑出。萨哈最后时刻的单刀射偏,而法国人却没有传给左侧两名无人盯防的队友。

  在英超联赛中,曼联45个净胜球,足足多出卫冕冠军切尔西16个。这多出来的净胜球不仅让现在的领先优势实际上成为7分,而更多的是在打破僵局的比赛中继续扩大胜果,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念头和可能性。弗格森赛后说:“我认为球队表现很不错,我们没有抓住我们的机会。”而这也是就是曼联在本场比赛犯下的最大错误。

  再来看切尔西在联赛中段,很多比赛往往取得领先却无法扩大比分。比如主场2比2分别战平雷丁和富勒姆,客场取胜埃弗顿、维冈竞技和查尔顿也是如履薄冰过关。如果不能很快抓住机会扩大领先,那么对手的趁势反扑将给领先球队越来越大的压力。相对曼联而言,足总杯的教训换来的只是一场重赛,而如果在联赛中重蹈覆辙,丢分的结果就会断送目前的大好局面。(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