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场最佳亦是全场最差 他还差什么才能成真正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44  新浪体育
巴萨全场最佳亦是全场最差他还差什么才能成真正巨星

“小白”还需要提高临门一脚

  新浪体育讯 在罗纳尔迪尼奥没有打进任意球之前,谁是巴萨最抢眼的球员?答案是伊涅斯塔,《每日体育报》给他的评分和小罗一样都是8分。第6分钟,他在右侧漂亮的过人传中引来一片喝彩;稍后,闲庭信步般的挑球过人,全场皆是赞叹之声;半场结束前,又是伊涅斯塔得到哈维的分球,禁区内右侧大力轰门球砸在门柱上弹出……而像这样的机会,伊涅斯塔全场有三次之多,没有进球实在衰运。第69分钟,里杰卡尔德用梅西将其换下,一度的全场最佳因为衰运有了点全场最差的意思。

  伊涅斯塔因为在国家队的惊世一脚终结英格兰而成为巴塞罗那的热门人物,回到集训营受到里杰卡尔德当众表扬,良好的状态也使他取代久利继续充当假的右边锋。里杰卡尔德说过,用伊涅斯塔打右路实际上是用他的突破和前插能力改造433。实际上这种安排使阵型结构上更趋近于442,伊涅斯塔因此得到的射门机会比盘踞右路的久利要多很多。

  伊涅斯塔的技术和能力足以胜任这个位置,问题出在门前感觉上。毕竟不是射手出身,在禁区内完成致命一击时的果断和灵感正是“小白”所欠缺的。比如半场时得到哈维的分球时那个球,他本可以在第一时间迎上射门,稍一停球也不是太坏,但就是这不到1秒钟的时间射门角度更小,而追击过来的鲁本也随期而至,再次射门的难度加大,球打在门梁上只用运气来解释似乎说不过去。

  本赛季是伊涅斯塔爆发的一个赛季,曾经有过5场进3球3助攻的巅峰期,也一度把伤愈后的哈维挤到替补席。难能可贵的是,被认为是“4号位”的他并不仅仅只能打后腰一个位置,由于向前能力突出,巴萨前场各个位置几乎都能留下他的身影。即使是在国家队442阵型中,阿拉贡内斯也愿意给他留一个位置。伊涅斯塔再也不是前两个赛季被定位于第12人的最佳替补,而一跃成为巴萨的球星。

  球星距离巨星差多远,除却商业包装和性格原因,前

皇马经理巴尔达诺说:“巨星可以沉默89分钟,只要1分钟闪光就终结对手赢得比赛。”仅就今天的比赛来说,伊涅斯塔刚好相反,他可以全场活跃得到四次射门机会,包括三次单刀,但却没一次命中球门。对手是桑坦德还好说,一旦换成
利物浦
,这样的结果是不可想象的。当然,获得那么多机会已经足够说明伊涅斯塔的能力了,毕竟只有他出现在了最好的位置。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提高把这些机会转化为得分的可能。或许,埃托奥对古德约翰森说的话同样适用于“小白”:“你要增强射门时的自信,一切坏运气都会过去的。”(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