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1秒快打旋风下真正的"国王" 1年时光阿德改变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6:24  新浪体育
41秒快打旋风下真正的"国王"1年时光阿德改变了什么

阿德再次进球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巴西国家队仍得从替补一步一步做起,但是一回到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就又找回了全部的自信,在本轮2-0客场战胜切沃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几乎是第一次触球,就把皮球打进了对方的球门,这时空旷的本特戈迪球场的时钟指着41秒。

  维埃拉后场断球,斯坦科维奇拿球后行进中横拨给阿德里亚诺,巴西人左脚向外线一趟,切沃的曼代利还上来逼了一下,但在身体对抗中,阿德里亚诺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挤开了曼代利,又向前带了一步到了禁区左肋,这时对方另外一名中卫曼托瓦尼也扑上来了,阿德里亚诺就在这看似已经无法处理球的情况下起脚打门了!

  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想到的射门角度,这记被

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称为“令人恐惧的斜射”的打门,位置和对方的球门也就呈30度角,皮球砸在立柱内侧,“当”的一声在空旷的球场中格外清脆,皮球弹入了网中!

  这是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和

冠军杯中,第10场在前15分钟进球的比赛,国际米兰擅长“梦幻开局”也擅长下半时,这是本赛季球队成功的因素之一,前9场,国际米兰在前15分钟进球之后,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可以说,在阿德里亚诺在开场41秒进球之后,比赛就已经胜负之势厉然了。

  tgcom马上就标注出来,这是阿德里亚诺在过去参加的第6场比赛为球队打进的第5球,而倒退回去1年,他打进的最后五个球,则用了21场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脱胎换骨之后的阿德里亚诺。

  阿德里亚诺的改变表现在两方面,首先是身体状态,训练中的成果马上就体现到了场上,在进球前和曼代利的那次对抗中,以及37分钟的那次面对两名后卫的突破中,阿德都显示了很强的对抗能力和速度。“出色的状态来自艰苦的训练,我为此感到高兴。”阿德里亚诺说,曼奇尼也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兴的表示,阿德终于回到最佳状态了,他说:“阿德里亚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确定的因素,他能进球,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但是这是我们所都知道的,本赛季早先我曾经说他能够给国际米兰带来更多,现在他终于做到了。”

  更重要的改变在于心态,在赛前接受采访,阿德表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当上欧洲足球先生。”国际米兰的“国王”找回强烈的信心的同时,也保持了一分平静,本场比赛,包括打进的一球,阿德射门仅仅两次,但OPTA的本场数据统计上,阿德却有5次关键传球,位居全队第一,包括克雷斯波所进的一球,包括此前斯坦科维奇射飞的那个机会,都来自阿德的助攻。阿德里亚诺目前已经以6个助攻名列意甲助攻榜第二名。

  过去的一年,对于阿德是一场噩梦,但也是一笔财富,“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这让我明白了我过去的不足,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曾经有过低谷,但没有一次有这么长,好在我现在终于可以把脑袋放在自己应该放的位置上。”谈到这段经历,阿德说。有过这种经历,或许以后再遇到什么样的低谷也不会担忧,也能保持平静的心情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