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星收获英超首粒头球 三肺边翼一招鲜征服曼联上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4:59  新浪体育
朴智星收获英超首粒头球三肺边翼一招鲜征服曼联上下

董方卓学着点……

  新浪体育讯 重伤三个多月后朴智星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都恢复了主力替补的地位。在老将新秀群星云集的曼联阵中,这并不容易,但朴智星做到了。本轮C-罗纳入多突然患上重感冒,韩国人获得了本赛季第六次联赛首发机会。

  上一次以主力身份登场朴智星贡献一传一射,是曼联客场脆胜维拉的头号功臣,隔了近一个月后,再次进入11人先发阵容的朴智星同样没让弗格森失望。前24分钟查尔顿打出了高水平,“发挥好得令人惊讶(弗格森语)”,在老特拉福德与英超领头羊形成势均力敌,就在帕杜看到一丝希望的时候,朴智星给了客队致命一击。

  第24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打在后卫身上偏转吊向门前,中路的朴智星快速启动,趁对方中卫原地等球的空隙跑到前点高高跃起,一个甩头将皮球砸进大门远角。这个进球的关键是“积极和灵活”,朴智星身体条件不及对方的高大中卫,头球也不是他擅长的方式,但积极前插抢点、合理的射门方式和角度,终于收获本赛季第二个进球,同时也是登陆英超后的首粒头球。弗格森早就点出韩国人的特长,“他的跑动和选位能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新的东西。”爵爷的话又灵验了,“在合适的时候做出适当的贡献”,今晚这个替身的作用一点不比C-罗纳尔多差。

  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看家宝”,C-罗纳尔多的天赋和当年吉格斯的速度,帮助他们早早在曼联确立地位,而朴智星最大的特点是勤奋和认真。总是惜体力的大范围跑动、穿插,为队友扯出了创造进攻空间,而且不论何时上场都兢兢业业地完成比赛,不管是赛场还是训练场,你永远看不见他耍脾气、闹情绪,也从没有人说过朴智星偷懒、不努力。在曼联,朴智星多了两个绰号,“袖珍战舰”和“三肺Park(朴的英文发音是Park)”,就是形容韩国人斗志高昂和跑不死的特点。

  查尔顿爵士说过:“老特拉福德喜欢勤奋的球员”,性格内向的韩国人正式靠着这一点迅速被主帅、队友和球迷接受。从弗格森的用人方式看,朴智星已经排在英格兰国脚理查德森前面,成为左翼两个边前卫的头号替补。接下来他要提高的地方就是进球数,弗格森说:“如果朴智星多进几个球,那么他的进步会更快。”朴智星已经在刻意加强攻击力,本场比赛开场前5分钟他两次轰出重炮,可惜准度差了点。好在后来的一个头球解决了问题。《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7分,从媒体一贯给亚洲人压分的角度看,朴智星完全再加一分,达到与维迪奇并列全队第一的高度。

  除了朴智星曼联阵中还有一个亚洲球员,就是中国球迷十分关心的董方卓。韩国人的成功应该会让董方卓受到启发,在曼联队中,冲出重围的机会很多,就看自己如何把握。(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