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钟闪光捧出利物浦最快的刀 600万镑的利器渐开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4:58  新浪体育
45分钟闪光捧出利物浦最快的刀600万镑的利器渐开刃

贝拉米最近感觉不错

  新浪体育讯 1年零7个月后重返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贝拉米依然可以享受到昔日在这里曾有的尊贵感觉,当年特立独行的他,骂名和赞誉不绝于耳,最后惹火了索内斯和纽卡高层,只能一走了之,但喜鹊球迷并没有淡忘他,全场比赛给予贝拉米的,没有太大的嘘声,只有发自内心的掌声,这是威尔士人应得的荣耀。

  说起来时间也有点久,尽管在布莱克本和利物浦,贝拉米两次在主场遭遇纽卡,但回到圣詹姆斯公园倒还是首次,一部中国电影的片尾有这么一句台词:“辫子剪了,神魂还在”,形容贝拉米真是恰当,当年在纽卡梳小辫子的他,虽然早换成英国球员的标准照型:平头,但边路的突破力和杀伤力丝毫未减,他在上半场神勇的表现,让贝帅赛后称球队上半场进3个也不冤枉。

  对纽卡的上半场,贝拉米的完美度不逊于对维甘一役,45分钟内他一共制造了三次威胁巨大的射门、一次制造射门的威胁性传球,另有一次破坏性逼抢,尽管只收获一球,但足以让圣詹姆斯公园的球迷重新回忆起当年风光无两的威尔士坏小子。来看看他神奇的45分钟表现,先是在第7分钟接彭南特回传打入一球,随后又在第13分钟把对方中卫泰勒逼得回传失误,差点让岑登单刀得手,第29分钟贝拉米连续冲击对方大门,先是远射被扑,随后右路低传远点埋伏的库伊特,可惜荷兰人射门被哈珀得到,第34分钟贝拉米接西索科直传后的射门打在横梁而出。

  当然下半场的贝拉米收敛不少,一来场地条件因雨水而持续恶化,破坏了球队地面节奏,二来对方进攻的加强,让贝拉米的主打镜头从突破变成了铲人,不过就凭上半场表现,拿到本队最高分也是没有疑问的。

  吵吵着离开圣詹姆斯公园,当地球迷并没有把他当敌人,纽卡主帅罗德尔意识到贝拉米在当地的影响力,自己当然要划清界限:“他的那些问题和我没关系,因为他在纽卡的时候我还没来呢,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他是非常出色的射手。”

  事实上贝拉米也对自己在纽卡的影响力非常自信,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来纽卡还能发展球迷,他说:“当我为他们踢球时,他们是如此的支持我,当我一踏入场内,他们就会支持我,这可比其他事情更会值得我记忆。所以我能从纽卡球迷中分化一部分出来。”

  如果抛开和索内斯的恩怨不谈,贝拉米对纽卡的总体印象还是非常好的,在他看来自己在那里享受了几年足球:“开始是罗布森爵士执教,那可真是支出色的队伍,我们获得过第3,第4和第5的成绩。我自己也学到了许多东西。尽管我受伤了,我也很喜欢呆在那里,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因为球迷一直支持我。”  

  在贝拉米参加的头十场本季联赛中,他只在对布莱克本时进过一球(也是对老东家),一些舆论质疑他的破门能力,贝拉米只能让记者去关注他的助攻数,不过现在媒体的质疑应该停歇了,对维甘、查尔顿、沃特福德这些下游球队,贝拉米屡有斩获,今天对纽卡这支正在恢复元气的上游球队又打进漂亮一球,他的本季联赛进球数已提升到7球,总的职业联赛入球也达到了93球,现在贝尼特斯更坚定了前场游击战术,库伊特和贝拉米都不是站桩前锋,但能创造如此频繁的进攻机会,这样的

利物浦,不说运气这劳什子,至少场面上让人沸腾不成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