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承认曼联胜利不轻松 谈领头羊心态不看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3:17  新浪体育
弗格森承认曼联胜利不轻松谈领头羊心态不看切尔西

赢了就好

  新浪体育讯 英超领头羊曼联与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查尔顿交手,又是坐镇主场,结果没有太大悬念。朴智星和弗莱彻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2-0擒下查尔顿,此战过后各项赛事主场已达9连胜,双方近10次交手全胜,红魔连续第五次在一个赛季里主客场双胜查尔顿。

  不过,比起上一轮客场4球大胜热刺,今晚只赢2球让红魔球迷略显失望。弗格森承认曼联并不在最佳状态。“比赛中有几个阶段,曼联控球明显占优,但没有创造出更多实质威胁。”1-0领先后曼联门前一度遇到对手强力反扑,罗梅达尔的任意球射门差之毫厘。爵爷向对手致敬:“查尔顿踢得非常好,超出我的预计,简直让人惊讶。那个任意球让我吓了一跳,它提醒我们1-0这个比分并不保险,对方可能在几秒钟内扳平比分。”

  正是因为受到惊吓,所以弗格森特别表扬了弗莱彻,“那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伟大进球,但我认为这个进球很棒。总的来说,拿下这三分很不容易。”

  除了进球,弗格森还表扬了后防线,连续第三场不失球,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基础。“

曼联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应该说是非常出色。队员们显得很有信心。”

  很多不看好切尔西的人认为,前两个赛季顺风顺水蓝军并没有追赶领头羊的经验,而曼联以往的经历(8次获得英超冠军)让他们很清楚如何把握当领头羊的心态。“向前看还是盯着追赶者?我更愿意向前看。接下去的对手很强大,比如下周末足总杯迎战雷丁。”对阵英超黑马之后冠军杯淘汰赛战火重燃,曼联做客对阵里尔,然后是富勒姆和

利物浦,都是客场作战。对曼联来说这又是一个坎。

  C-罗纳尔多没能进入比赛名单令人感到意外,赛前媒体传出消息葡萄牙人患了重感冒,所以朴智星和弗莱彻顶替C-罗纳尔多和周中友谊赛上受伤的卡里克进入首发阵容,结果两人双双建功。“这就是曼联,每个人都要增加出场时间,适当的时候球队就会收到正确的回报。”

  20天前输给阿森纳,弗格森下令必须立刻反弹,结果曼联马上来了个4连胜,主客场通吃而且狂灌对手12球,红魔的魔性又显现出来了。

  附:双方球员

技术统计(主队曼联在前)

  射门:19比9、射正:10比2、角球:5比3、越位:2比1、犯规:11比8、控球时间:71.0%比29%、前场传球成功率:72.8%比54.5%。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