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年趣闻曝光C罗最真实一面 曼联精灵称从不故意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52  新浪体育
童年趣闻曝光C罗最真实一面曼联精灵称从不故意假摔

英超头号红人

  新浪体育讯 转会传闻丝毫没有影响C-罗纳尔多的人气,眼下与葡萄牙新队长有关的任何消息都能吸引眼球。不久前出版的《曼联-大制作》中收录的一段采访最近也被媒体翻了出来。在这本封面尺寸(50×50厘米)、页数(共850页)、重量(35公斤),底价(约合人民币4.5万元)都能令人咋舌的纪念册中,C-罗纳尔多说了不少心里话。(节选如下)

  --你父亲曾经说,以前家里条件不好,但只要足球在你脚下,你就会笑起来。你记得这些吗?

  C-罗纳尔多:对!这是真的!让我高兴起来就是这么简单。圣诞节,还有生日的时候,我总是想要足球。那时候家里人没钱给我买漂亮的礼物,但是只要给我足球我就高兴。

  我一直想要一个手工(制作的)足球,因为能踢得更久。我有自己的足球场,水泥场地,就是街道!我总在踢,有时候甚至因为踢球忘了去学校上课,我不愿去离家远的学校,也许这就是原因。

  长大后,我的朋友们都在马德拉当地的俱乐部踢球。在马德拉,人们特别喜欢足球,所有人都是。比如在酒吧里,所有人都在讨论足球,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弗格森爵士说,从你的身体条件看,属于非典型边锋,你有身高,身体强壮。你怎么做到像典型边锋那样灵活?

  C-罗纳尔多:我不是一直这样。离开马德拉去里斯本的时候,我记得人们都说我不可能成为职业球员,因为我个子太矮。后来在15-18岁之间,我突然窜个,长到现在这么高。

  不过我在街上踢球的时候,经常碰到比我年龄大,身体也比我强壮的对手,因为我技术很好,所以经常被他们侵犯,被推搡、遭铲。就是这样。

  --很小就离家,你紧张吗?

  C-罗纳尔多:离开马德拉的时候我只有11岁,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我永远不会忘了那种感觉,我经常哭,甚至是每天都哭,想念父母和兄弟姐妹。那时候我的口音很重,因为我在岛上长大,跟其他人交流很困难。现在回头看看,那段经历教会我如何生存,很小的时候我就独立了。

  --人们总说你太容易摔倒了。这是因为文化差异吗?

  C-罗纳尔多:这里跟葡萄牙不同。如果你看过葡萄牙国内的比赛,你就会明白。规则应该在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该判任意球的时候(裁判)就应该吹哨。但是在英格兰,裁判在大多数情况下更原因选择忽略犯规。

  --所以你不是故意假摔,骗定位球?

  C-罗纳尔多:当然不是。这里的足球(跟葡萄牙)不同,观念不同。英国足球很特别,葡萄牙、西班牙、巴西足球更注重技术。不过我不会放弃用技术摆脱后卫的行为,我不认为我应该改变,我只是认为这里的裁判更偏向防守一方。

  --你喜欢在一支年轻球员占多数的球队中踢球吗?

  C-罗纳尔多:卡宁顿的气氛很好,可以说是非常融洽。我们都在一支伟大的球队中效力,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登上高峰。大家一起进步,现在

曼联比1-2年之前更棒。当然球队里还有大龄球员,像吉格斯,他们会指导我们。(黎璐 摘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