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血前锋演震撼一幕 额头迎钢钉用鲜血换进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35  新浪体育
德国铁血前锋演震撼一幕额头迎钢钉用鲜血换进球(图)

库兰伊用鲜血换来进球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在主场杜塞尔多夫以3-1轻取瑞士队,取得2007年首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勒夫新召入国家队的前锋库兰伊和戈麦斯表现不俗,各有一球入账。这使得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下个月24日客场挑战捷克队的欧锦赛预选赛上面临着“锋线选择的幸福”。

  在本场比赛中,由于主力前锋克洛斯的受伤,以及波多尔斯基在热身赛中的禁赛,使得勒夫在锋线上排出了全新的组合。库兰伊并不是德国队的新人,但是世界杯前状态的走低却让他落选了克林斯曼的世界杯阵容,如今凭借自己冬歇期后良好的表现以及沙尔克04俱乐部的强势重新走进了“久违”的国家队,而另一位锋线球员是仅有21岁的斯图加特小将戈麦斯,和库兰伊一样,这位上赛季还丝毫不起眼的年轻球员也是凭借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中的11个入球博取了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的信任。而本场对于瑞士队热身赛对于德国队的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如何在克洛斯下场欧锦赛比赛停赛的情况下寻找合适的替代人选。但是从今天的表现看来,库兰伊和戈麦斯均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且各有一球进帐,按照《图片报》的说法,看来勒夫真的要面对“选择的困境”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中,重返国家队的库兰伊冒着受伤的危险,将皮球顶入网内,在带给德国队领先的同时也被瑞士队后卫鞋上的钢钉在额头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而经过简单治疗之后库兰伊便带伤继续投入到比赛,一直到赛后采访的时候他额头上的伤痕都还未愈合。此外,库兰伊上半场在瑞士队禁区内的精彩过人以及下半场人球分过森德罗斯都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尽管下半场后半段因为体力下降而被换下,但是库兰伊在比赛中整体的出色发挥依然得到了主教练勒夫和德国媒体的广泛肯定,在《图片报》的评分中他也得到了2分的高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前锋很谦虚的表示:“我在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时间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成熟了不少,我会努力把握在国家队的机会,但是现在的任务还是继续和沙尔克04一起取得好成绩。”对于自己的锋线搭档戈麦斯,库兰伊说道:“在

斯图加特的时候我就和他一起踢过球,因此我们之间很熟悉。”相信库兰伊今天出色的表现已经为自己3月份在布拉格的出场名单上提前预订下了一个位置。

  除了库兰伊之外,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戈麦斯今天也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首场国家队比赛就有进球更让这位21岁的小将兴奋不已:“这一切是在太美妙了,在国家队我感觉很快乐,这也是目前为止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功。”尽管有了一个进球和几次出彩的镜头,但是首次出现在德国队锋线的戈麦斯还略显稚嫩,其少于库兰伊的出场时间也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他在前锋竞争的经验劣势已经让他排在了库兰伊的后面。

  在赛后的采访中,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肯定全队表现的同时也重点表扬了两位首次出场的前锋球员:“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像对手证明了,我们才是比赛的决定者,比赛的前50,60分钟我们的队员都有着很好的发挥,团队协作贯彻得很好,我对于我们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感到很满意。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准备的是下一场与捷克队的关键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两名新入选的前锋球员的表现都很出色,但是肯定的是波尔多斯基在布拉格将会得到一个首发的位置,因为他2006年在国家队中的表现都很突出。”

  在赛后的采访中,瑞士队主帅库恩的输球之后也丝毫没有吝啬对德国队的赞美之词:“我们看到的是一只十分强大的德国队,他们很好的利用了场地的宽度,克洛斯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并不明显,德国队新前锋的实力都很突出,戈麦斯的表现令人信服。”

  单从本场比赛看来,德国队在锋线第二人选的问题上目前情况还并不明朗,勒夫将在接下来的

德甲联赛中继续考察库兰伊、汉克和戈麦斯三人的发挥,以确定3月24日欧锦赛小组赛对阵捷克关键一役的人选。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