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技术流完美移植西班牙 斗牛士中场因他而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31  新浪体育
巴萨技术流完美移植西班牙斗牛士中场因他而与众不同



  新浪体育讯 老特拉福德又叫梦剧场,按照西班牙人的理解,这里是仅次于温布利的英格兰第二大球场,乔治-贝斯特的灵魂萦绕如此,每逢主场有7万人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叫好欢呼,但西班牙对英格兰的比赛后,球迷鼓掌的对象却变成了阿尔巴塞特人,他的名字叫伊涅斯塔。

  近26年,西班牙做客英格兰非平即负,最近的一次胜利还是在82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凭借萨特雷斯特吉和萨莫拉的进球在温布利大球场战胜对手。这也是伊涅斯塔进球的意义所在,26年后西班牙重新在英格兰本土战胜对手,对于一支刚刚在世界杯中失败和正在经历着预选赛折磨的球队来说,就像伊涅斯塔自己所说的:“这个球,这场胜利让西班牙恢复了信心。”

  “他还年轻,而且可以打很多位置。”阿拉贡内斯不仅评价和里杰卡尔德一样,对伊涅斯塔的使用上也参考了荷兰人的做法。在强调控球的前提下,哈维要优于伊涅斯塔出场。这并不妨碍两个人同时出场竞技,里杰卡尔德近几场比赛把伊涅斯塔安排在右边锋位置上效果不差,阿拉贡内斯“照猫画虎”第56分钟换下安古洛启用非边锋的伊涅斯塔。

  西班牙对右前卫的要求是,首先要有侵略性,能够拉开纵深为中路创造机会,而且还能插入腹地,有机会就直接起脚射门。伊涅斯塔符合这个条件,跟安古洛相比他还有控球的优势,如果要说什么不足的话,可能就是射门差点意思。不过老天成全“小白”,第63分钟,他在禁区进到比利亚传中,一个小凌空把球抽进死角,第9次为国家队出场打进的第一个球气得加里-内维尔赛后直说:“我们机会有4、5个就是不进,他们就1、2个机会还进了,伊涅斯塔那个甚至不叫机会!”

  阿拉贡内斯没有赢了球卖乖,“也许看了比赛,有人说英格兰很差,但我觉得他们是支强队。”谈到主角伊涅斯塔,老头一个劲的夸奖,“西班牙不缺速度快的球员。伊涅斯塔的进球让我高兴,人们不是总说有中场球员要进球的嘛。”说起来,智叟记性还有点不好。实际上,上上场国家队比赛,西班牙对阿根廷,中场球员哈维就有过破门,只不过助攻的还是伊涅斯塔。算上

世界杯的比赛,西班牙国家队只要伊涅斯塔出场的比赛总能给人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可惜的是阿拉贡内斯在一些场次没坚持这个做法。“以后阿拉贡内斯肯定能想起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媒体说。

  球场高调,可伊涅斯塔场下依旧保持着低调的风格,谈到自己的进球他说:“胜利很重要,能在这样的球场进球当然很高兴,因为这可以让西班牙恢复信心,继续前进,特别是对手还是英格兰。”(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