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一战退回数年前 齐达内式讽刺剥掉强队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57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一战退回数年前齐达内式讽刺剥掉强队外衣

英格兰在倒退

  新浪体育讯 2003年11月以后英格兰队从未在主场输给对手,所以尽管以残阵迎战西班牙,但涌入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依然抱着乐观情绪。麦克拉伦处子秀4-0大胜希腊让人们对这位昔日弗格森身边的得力助手十分看好,以至于忘了英格兰队此前已经是3场不胜。最终,红魔看台成了3年主场神话的破灭。实际上在“外人”眼里,英格兰已经没了世界杯前的光环,法国阿根廷电视转播评论员在中场休息时说了一句让麦克拉伦和他的球队无地自容的话:“没有齐达内,法国就像英格兰。”

  磨合时间短,6-7名主力受伤,“这不是借口,但是个原因。”麦克拉伦赛后玩起了文字游戏,然而老特拉福德的漫天嘘声说明了一切,他们看清了这支新英格兰的实力。一场比赛不足以断定英格兰的前途和麦克拉伦的执教能力,但至少能说明一个问题:新主帅没能带来新迹象。

  兰帕德和杰拉德放在一起相互制约,埃里克森时代遗留的老问题仍在延续。英国通讯社质疑,难道麦克拉伦跟穆里尼奥一样,都把兰帕德列为“不能拿下的主力”。没有马克莱莱,没有埃辛,锋线上没有能拿球、能回做的德罗巴,麦克拉伦凭什么认为这个兰帕德能像在斯坦福桥那样无所顾忌地前插、射门,他对切尔西副队长的信任来自于近8场8个进球的成绩单,然而英通社首席评论员迈尔里早就告诉他“数据不能代表一切”。1次关键传球7次传中3次解围,前场传球只有33次,比起只踢了45分钟的杰拉德,兰帕德传威胁球次数还少1,前场传球也只多了10次。麦克拉伦没让球迷们看见一个在国家队“脱胎换骨”兰帕德,让他完成了又一次尴尬的表演。

  不止是双德问题没有解决,麦克拉伦时代的新英格兰甚至退回到数年前呼唤左翼救星的年代。布里奇和阿科尔相继受伤,麦克拉伦选择了菲尔-内维尔,结果正是他的漏人让伊涅斯塔打入致胜球。阿森纳传奇前锋伊恩-赖特说:“作为一个英格兰球迷,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困惑。巴里在维拉的优异表现持续了4-6年,甚至阿科尔健康,巴里也应该获得更多机会。为什么是菲尔-内维尔不是巴里呢?”麦克拉伦没有解释为什么队中唯一的左脚将、又是正牌边后卫出身的巴里没能抢在菲尔-内维尔前面,受益的当然是对手。由于代尔和兰帕德习惯性向中路靠拢,所以“我们在英格兰的左边路形成2对1,这多少给了我们一些机会。”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说。

  麦克拉伦跟埃里克森的不同?从近4场比赛看两人简直是走上两个极端,瑞典人出了名的固执和保守,死抱一套打法走到底。麦克拉伦“活分”得多,近4场比赛试验三套阵容,从442-352到今天的433,结果是4战2平2负。可以断定当鲁尼、安德鲁-约翰逊复出之后,433很有可能再被抛弃,麦克拉伦“任意键”还要按到什么时候?

  球员自身技术没看出多大长进,阵型和打法又乱套了。年轻人如赖特-菲利浦斯像个扶不起的阿斗,中场摆着两个大牌杰拉德和兰帕德迟迟发挥不出最佳一面,再加上左翼弱点再度暴露……《卫报》评论员鲍勃-史密斯的评论说出了球迷愤怒的原因:英格兰还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暴露这么多弱点。从锋线、前场到防线,或许只有福斯特镇守的大门能让人感到一些安慰。法国只需要一个齐达内(抛开球王可遇不可求的问题),英格兰又需要多少呢?(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