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达内退役法国还剩什么 媒体:没他法国糙的像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04  新浪体育
齐达内退役法国还剩什么媒体:没他法国糙的像英格兰

只剩怀念

  新浪体育讯 “我们做到了很多,强烈的求胜欲望,不错的节奏,以及场上相互之间的联系,很遗憾,我们输掉了比赛。”

  多梅内克没能在1986年后再次同阿根廷的对垒中胜出。面对近况不佳的阿根廷,法国没能在潘萨斯雄鹰的伤口上再洒一把盐。“对立陶宛的比赛,我们必须得分,输球,是我不能容忍的。”比分是1比0,场面也如比分显示的那样,有些平淡。阿根廷踢出了更实用的足球,巴西莱说:“我们选择了法国队热身,这本身就是关键的。我们抓住了上半场一次最好的机会,战胜法国让我非常满意。”

  的确,没有了齐达内后,多梅内克被迫只能放弃中路的推进打法而改走边路。事实证明,这样的打法是适应法国队现在的人员配备的,里贝里和马卢达有速度,有技术,有长途奔袭的能力和体力,突破下底传中或者突破过程中的扯动横传,会为锋线上亨利或者特雷泽盖创造一些机会,第40分钟,里贝里内切抢下皮球外脚背挑传,米利托的失误送给特雷泽盖一次好机会,可惜特雷泽盖没能抓住这次机会。下半场法国调整阵容,克莱克、戈武、阿内尔卡和西塞都得到登场机会,不过最终还是没有扳平比分。维埃拉说:“很遗憾没能扳平比分,阿根廷是伟大的球队,一边检验一边展示我们的水准,是非常好的事情。球输了,但也有积极的方面,上半场我们有多次边路突破,球被多次送到门前,创造了不错的机会。”

  边路,是法国自己与对手都提到的词语。在没有齐达内的日子里,法国只有凭借这一项利器来与对手周旋。马克莱莱和维埃拉坐镇中路,对手的机会不会太多,在对阵实力稍逊对手的时候,法国的中场并没有劣势,

预选赛中5比0,3比0的比分就是证据,甚至是对垒缺兵少将的意大利,法国也能凭借亨利的闪光击退对手。但在同萨内蒂、坎比亚索这样的中场对拼中,法国队中路的创造力被压制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低端”。拥有齐达内,把球交给他,其他人跑位;没有齐达内,把球交给谁,其他人往哪跑,这些都是有待多梅内克解决的问题。

  这本是顺理成章,早在齐达内重返国家队之前,法国已经将这个问题暴露彻底,可以说,法国能在

世界杯上走到最后,如果没有齐达内,这是不可想象的。巴西一家电视台在转播了法国同阿根廷的比赛后,主持人这样评价法国队:“有齐达内,法国队才是法国队,没有齐达内,他们踢的像英格兰。”虽是玩笑,但玩笑开的令人深思。

  “双核”的概念似乎不应该对应法国,亨利和维埃拉足够出色,但都不是策动全场的球员,新人?马卢达和里贝里是突击手,“坐镇”的光环套不到他们头上,再年轻的,古尔库夫和图拉朗,明天的憧憬怎能成为今天的故事。镇痛,是齐达内走后法国必须接受的现实,出路,只有时间的堆积,或许还需要运气,等待普拉蒂尼、齐达内之后另一位大师的出现。(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