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兵工厂不再是阿森纳专利 巴萨四妖童撑起红蓝未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34  新华网
兵工厂不再是阿森纳专利巴萨四妖童撑起红蓝未来(图)

多斯桑托斯是妖童之首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5日电 (记者徐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青年训连营中,几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在放射光芒。世界冠军的头衔、大公司的合同甚至已经属于这几位未满17岁的巴西少年。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报道,在曾培养出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众多知名球星的巴塞罗那“造星工厂”中,几名的前巴西球星的后人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他们是乔瓦尼和乔纳森·多斯桑托斯兄弟、蒂亚戈和拉斐尔·阿尔坎塔拉兄弟。

  多斯桑托斯兄弟的父亲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巴西圣保罗队的著名球星,后来转会墨西哥蒙特雷俱乐部,兄弟二人都出生在蒙特雷。

  现年17岁的乔瓦尼12岁时被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探发现,随后被带到西班牙。身体条件出色、控球娴熟、射门有力、传球精准,加上标志性的发型,司职攻击性前卫的他被媒体认为是“罗纳尔迪尼奥的接班人”。2005年,他代表墨西哥出战在秘鲁举行的17岁以下

世界杯,助墨队夺得冠军。对于儿子没有选择代表巴西或是西班牙参赛,父亲表示理解:“他出生在墨西哥,并在那里长大,我支持他的选择。”

  弟弟乔纳森比哥哥小一岁,2002年来到巴塞罗那,优异的表现使俱乐部的管理层和教练组都毫不怀疑他成为巨星的能力。和哥哥一样,他现在也是耐克公司的签约球星。

  阿尔坎塔拉兄弟的父亲马齐尼奥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成员,曾先后效力过巴西达迦马和帕尔梅拉斯、意大利

佛罗伦萨和西班牙塞尔塔等知名俱乐部。

  15岁的蒂亚戈是一名中场球员,拥有极佳的控球技术。“从未见过过人如此轻松的球员,他一对一的能力非常出色,”教练员对蒂亚戈赞不绝口。13岁的弟弟拉斐尔同样司职中场,甚至已经开始代表西班牙少年队参赛,但他未来仍有机会选择代表巴西队出场。不过,他们的父亲还是保持了足够的冷静:“他们还很年轻,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据说现在已经有英国球队表示希望引进拉斐尔,但被婉言回绝了。

  足球没有绝对,希望年少成名的新星能够早日成为举世瞩目的超级巨星,人们不妨先记下他们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