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反感新主席“平民政策” G14组织抗衡普拉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1月26日,在普拉蒂尼当选新任欧足联主席后,G14组织总经理库尔特曾代表欧足联的这个心头大患发表了欢迎致词:“G14祝愿主席先生能够在他的新岗位上取得成功,我们将继续与欧足联以及新主席展开建设性的合作。”然而,就在一周之后,G14在慕尼黑举行例会,在所有成员就针对普拉蒂尼曾作出的承诺以及可能进行的改革方面取得一致意见之后,库尔特的口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表示普拉蒂尼在对欧洲冠军联赛现行赛制进行任何变动之前,应该仔细考虑清楚:“我们早就已经很清楚地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了他。”

  普拉蒂尼在竞选期间曾表示那些足球小国的俱乐部应该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得到更多机会,因此他将会对每个联赛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名额作出限制——现行规则最多允许一个联赛派出4支球队参赛,而普拉蒂尼认为3支才是更加合适的数量。

  普拉蒂尼的这个想法对G14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英超、意甲与

西甲每个赛季都拥有4个参赛权,一旦普拉蒂尼的这个想法变成现实,那必然有G14成员的利益将受到侵害。“普拉蒂尼先生应该设身处地为我们想一想。”库尔特说,目前G14包括来自意甲、英超、西甲、
德甲
、法甲、荷甲与葡超的18个成员俱乐部,在欧洲足坛具有极其巨大的影响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曾威胁要退出G14组织的
拜仁慕尼黑
在面对普拉蒂尼的威胁时也坚定地重新回到了队伍中。

  除去欧冠联赛之外,本次例会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有关球员在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期间的补偿问题,按照现行惯例,国家队从俱乐部征召球员完全是无偿的,而且一旦球员受伤,国家队也不承担任何责任,G14认为这极不合理。“虽然有关这方面的提议在本次会议上并没有形成具体文件,但我们已经就下一步应该如果去做达成了一致。”库尔特表示G14希望能就这方面的问题与普拉蒂尼做一些交流,“或早或晚,在本赛季结束之前我们应该会拿出一份具体意见书,而在此之前,我们希望能听听主席先生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