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全能王折射阿森纳悲哀 挥不去的阴影笼罩整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7:55  新浪体育
新全能王折射阿森纳悲哀挥不去的阴影笼罩整个赛季

如果阿森纳没有伤兵……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拥有博格坎普、雷耶斯、皮雷和阿什利-科尔等球星坐镇的阿森纳1-2不敌对手,如今上述四人全部离队,亨利带着一群更年轻的枪手在落后的情况下从河畔球场带走一分,抛开争议点球和红牌,这个结果可以让人接受。

  杯赛上的连战连捷让阿森纳人沉浸在欢乐和对未来的遐想中,温格说“联赛杯像个水晶球,可以透视出枪手美好的未来”。然而幻想过后依然要面对事实,在向联赛杯和足总杯冲刺的过程中,阿森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看看今天板凳上的5个替补,除了门将阿穆尼亚,其余四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德尼尔森(81分钟)和阿里亚迭雷(87分钟)最后阶段上场只是象征性的。

  温格没有保留什么,如今阿森纳的现状就是这样。伤病小分队逼近2位数,场上一半位置都属于“无人可替”状态。弗拉米尼本赛季登场轨迹就是阿森纳人荒的缩影,这个赛季之初声称“为了能踢中前卫甘愿坐板凳”的法国人今天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顶替2月底才能复出的赫莱布。而此前弗拉米尼几乎踢过中后场所有位置,左右两个边前卫、边后卫、中前卫,就差出任中后卫,他就能成为罕见的中后场双线全能人。

  让弗拉米尼踢中卫是个笑谈,但吉尔伯托却很可能去客串搭档图雷,森德罗斯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将面临禁赛,乔鲁刚刚伤愈,加拉斯还在养伤,一旦前者健康状况稍有波动,阿森纳副队长就要赶去防线救火。中场情况也谈不上乐观。赫莱布、永贝里受伤,宋在冬季转会期中被送走,温格近期不断使用德尼尔森就是个讯号,这名未满19岁的小将很可能被委以重任。最后是锋线,巴普蒂斯塔还没有摆脱腹股沟伤势,眼下除了亨利、阿德巴约之外就只剩阿里亚迭雷一人。温格最近大呼“好险”,如果范佩西晚两天受伤,那么“阿里亚迭雷很可能已经去米堡报道了”。

  伤病,是困扰阿森纳大半个赛季的阴影,可以肯定在剩余赛季里,这片乌云依然会笼罩在他们的上空。温格已经证实范佩西至少要到4月才能复出,加拉斯和永贝里伤势“神秘”,何时回来至今没有准确消息,赫莱布要在2月底复出,其余人,如巴普蒂斯塔、埃布、迪亚比伤势不重,但都属于伤情反复发作的那一种,谁也无法保证“可用期”的长短。相比之下,切尔西也受到罕见的伤病打击,但切赫和特里相继复出,阿什利-科尔的空档也有布里奇及时补上,反观阿森纳,中卫、右后卫等多个位置上的实力被削弱,何时能恢复就连温格心里也没谱。

  伤病还会带来连锁反应,比如主力球员的疲劳。作为进攻核心,19岁的法布雷加斯踢满所有英超联赛,杯赛上略有休息,但等到欧冠、联赛杯决赛这样的重量级比赛,温格势必不会让他坐在板凳上。疲劳肯定会影响状态,并且还会增加受伤可能,但目前无人能替代西班牙天才,温格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派他出场。

  好比一根橡皮筋,绷得太紧迟早有断裂的时候,在此之前还要面临弹力下降的问题。冬季转会期温格没有引进新人反而输出不少,教授是过于信任年轻人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恐怕只有内部人才能明白。如今跻进前两名难度越来越大,阿森纳只能期盼在保住前四的同时争取能在杯赛中有所作为。(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