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瓦"疑似助攻"传特殊信号 切尔西久违双刀记隐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4:52  新浪体育
舍瓦"疑似助攻"传特殊信号切尔西久违双刀记隐浮现

就这样踢下去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不进球的比赛,舍瓦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场景,为切尔西效力以来的联赛入球数依然停留在3个,对比米兰期间的208场进127球,真有点寒碜。但身在此山中的舍瓦,或许不知道舆论对自己的论调已悄然改变,上轮打布莱克本,同样不进球,却得到了天空体育8分的嘉奖,而本场对查尔顿后球迷评分中也给了他7.9的高分,尽管“核弹头”没有引爆,但人们却看到了舍瓦身上发生的可喜变化,而这样的变化,对于切尔西余下的日子也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促进作用。

  还记得赛季初的舍瓦吗?尽管社区盾上来就进球,紧接着又在对米堡的联赛中收获入球,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达8场和10场的进球荒,舍瓦做出过努力,我们看到的

乌克兰人,找不到破门机会,甚至零射门的场次很多,原因是什么?说白了就是舍瓦没有找准英超的节奏,没有找到切尔西的攻击调子,一个全能的德罗巴几乎用各种姿势把进球作品都展示个遍,而舍瓦却还在琢磨在禁区哪点切入更容易得球。

  打维康比和诺丁汉森林的3球或许是舍瓦在英超的分水岭,尽管对手级别太低,但正好给舍瓦充足时间以适应和找到切尔西的进攻调门,可以说这两场原本不在计划中的比赛,打出了舍瓦的信心和能力,和队友之间的跑位呼应也渐成系统,于是我们看到从上轮比赛开始,舍瓦开始有些切入正题。

  来看看今天和查尔顿的交锋,对手要保级,和任何队都是对攻没商量,如天空体育赛后说的那样:舍瓦似乎拿球不多,这没关系,强力前锋不但贵在自己拿球把握住机会,更要体现在和队友的配合进攻。上半场第14分钟,舍瓦就差点首开纪录,他利用后卫失误之时,从右肋杀入,小角度怒射,可惜被对方门将卡森扑出,第20分钟,舍瓦接应布里奇传中后,头球攻门高出,这是舍瓦本场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如果都成了,那么在套路配合上,在寻找机会上,舍瓦已然完全合拍。上半时舍瓦曾经在三人夹击中突破向前,这在英超中还是首次演出。

  来看看本场切尔西所进那球,是兰帕德特有的远射得分没错,但英国所有统计数据的网站都把这个球算成舍瓦助攻一次,正因为是乌克兰人带球被断后,努力再抢回来回敲给兰帕德,后者才能来这么石破天惊的一脚,穆里尼奥打的是整体足球,前锋在拼抢和进球上都要用力,舍瓦用实际行动向葡萄牙人证明了自己是整体的一环。

  号称不嫉妒兰帕德拿最佳射手的德罗巴,曾在夏季就找到穆尼里奥,表示自己不愿意像以前那样,“我像条狗一样工作,对队友来说,我还像部大卡车,在人群中开道,为他人而把球踢来踢去。”这番话是抱怨,穆帅把德罗巴改造成单前锋后,科特迪瓦头号球星自然有情绪,而这里也有对切尔西相对单调打法的痛恨,在看到德罗巴脚风和头顶都很顺的前提下,切尔西频繁采取放高球的战术来让德罗巴解决最后问题,

  德罗巴是希望有双前锋的,穆帅也给了他满意答复,所以德罗巴又说自己很幸运,和穆帅的这次谈话很及时,“这意味着我减少了做一些基础活,而把注意力放在进球上。”

  双前锋指的就是舍瓦和德罗巴,不过从夏季到冬季,德罗巴一人解决问题的迹象在加重,直到伍康比和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之后,双前锋的影子才开始出现,既然出现了,德罗巴有理由对前景乐观,在日内瓦接受慈善大使颁奖的仪式上,德罗巴这样说:“舍瓦都不用明确我支持他这点,现在整支队伍都支持他。”

  最近两轮英超,舍瓦的射门次数分别是6次和4次,零射门的“懵懂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开始获得机会,这是一名前锋进球的先兆。穆里尼奥的进攻路线其实多了一路,锋线两人之间的组合期待着爆发更耀眼的光芒。随着比赛的深入,压力巨大的决战性质的较量会越来越多,欧战老枪舍瓦在这个时候恰当的切入,会给切尔西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舍瓦本场数据

  射门4次、射正1次;威胁性传球2次、越位2次、被犯规1次。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