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受阻于两大豪门弃将 "曼联系"强兵竟无处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1:21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受阻于两大豪门弃将"曼联系"强兵竟无处不在

前曼联人的韧性

  新浪体育讯 三名状态出色的前锋同时先发上阵,利物浦还是被埃弗顿逼平了。两名前曼联球员菲尔-内维尔和霍华德让利物浦的攻击手们多次无功而返,同时也为前东家阻止了一个潜在的夺冠竞争对手。

  整场比赛利物浦一共射门27次,其中10次射正。这样高的射门次数却没有一个进球,前几个赛季以防守著称的埃弗顿又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他们牢固的后防线。开场不久利物浦多次组织有效进攻,但是杰拉德的劲射和克劳奇的凌空抽射都被美国门将霍华德一一化解。接下来的比赛两队处于胶着状态,利物浦一直在前场压着埃弗顿,而霍华德则表现出色力保大门不失。埃弗顿后腰、队长P-内维尔也多次到后防线补防,上半场两队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场第6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卡拉格远点大力抽射,禁区内的P-内维尔飞身用堵住皮球,化解了又一次危机。尽管利物浦牢牢控制着比赛局面,埃弗顿的铁桶阵始终滴水不漏,无论是远射还是禁区内偷袭均未能攻破客队大门。最终,这场激烈的德比战只能以0:0握手言和。

  逼平

利物浦,菲尔-内维尔功不可没。这位
曼联
培养出来的后场多面手曾是红魔夺得三冠王的一员,不过由于在球队中没能找到主力位置。05年8月以350万英镑转会来到埃弗顿,并在队里有着稳定的发挥。司职后腰的他和哥哥加里-内维尔一样带上了队长袖标。06年
世界杯
,这位曼联弃将未能代表英格兰队出现在德国赛场,不过自从麦克拉伦上任之后,他再次回到英格兰国家队当中。1月份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P-内维尔,脱离了在曼联时的稚气,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他可以和哥哥一样为国效力。

  同样来自曼联队的霍华德(租借)依然是英超中最出色的门将之一,球队的失球数排名英超第5(23球),仅次于四强,霍华德功不可没。官方ACTIM的总排名当中他名列44位,队内排在他前面的则是第33位菲尔-内维尔。正是有了这一前一后两名防守核心,埃弗顿才能保持在目前联赛第8名的位置。不过近期他重蹈覆辙,像在曼联队的时候一样犯下一些低级失误。主教练莫耶斯为这位爱将辩解:“蒂姆(霍华德)的信心没有任何问题。最近他遭受一些批评,但那些失球都是远射,和他关系不大,他不可能救到那些球。”

  莫耶斯也肯定了美国人本赛季的表现:“对于我们来说他的表演是出色的。即使偶然有几场比赛不能达到最佳状态,也不会改变我们对他的看法。有些进球,甚至可以入选本赛季的最佳进球评选,所以,他是自己犯错还是被前锋精彩射门击败,你如何在这之间划分界限?”曼联队现在的门将范德萨是队内的绝对主力,不过毕竟年事已高,霍华德能否把握住在埃弗顿队效力的机会向弗格森证明自己,是回到曼联的关键。(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