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中场大师在狂攻下迷失 双重缺陷毁了强力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0:54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中场大师在狂攻下迷失双重缺陷毁了强力杀阵

今天不属于杰拉德

  新浪体育讯 和以往的204次交锋一样,第205次的默西塞德郡德比战同样具备一切亢奋的要素,满满当当的球场,分贝过高的掌声和嘘声并起,队员们连续不断的过激反应,只是最终结果是黯淡无光的0比0,这个比分对利物浦队来说,比客场0比3还痛苦,尽管暂时无碍排名大局,但多少暗示着贝尼特斯军团的夺冠梦想差不多终结。

  翻开交战史,0比0的比分还真不算新鲜,在04年1月31日,02年12月22日,利物浦两次都在家门口和太妃人踢出了0比0,今年的德比埃弗顿大获丰收,因为他们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这可是其英超以来的最好德比战绩,早在8485赛季,埃弗顿在老英甲联赛里两胜利物浦,并获得该年联赛冠军、同时还在来年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德比战的丰收相信让太妃迷们不由又回忆起22年前的盛况。

  从场面上看,

利物浦达到了控制局面的基本要求,除了头球次数比对手少外,其他进攻数据都占有明显优势,射门次数比分是27比9,射正6比3,短传391比170,助攻性传球6比3,成功性传中6比1,这种数据还打成0比0,看来只有怪运气不到家了。但如果抽丝剥茧的来看,利物浦多少犯了一些急功近利的错误,而这种焦急的心态,让红军在进攻中过于强调了数量,而忽略了质量。

  和前几场一样,这场比赛红军还是343的强力阵容,客场打西汉姆和沃特福德,贝帅都用这种极致阵容压制住了对手,而且三位前锋频繁进球,按照事先的估计,总有一点能打破霍华德大门,位置上库伊特靠左,贝拉米靠右,克劳奇相对固定在中间,而且有彭南特和里瑟的两个边前卫助攻,即使不考虑杰拉德和阿隆索,这五个人按照实力就足够能在太妃后场掀起巨澜,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对方四后卫除了斯塔布斯拖后不出外,其他三后卫还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了攻防两重任务,何以至此?

  一来红军攻击重叠,降低威力,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镜头:皮球打到左路,库伊特高速插上,但突然发现里瑟和克劳奇竟然都在同一位置,三人略一犹豫,结果成就了希伯特的渔翁得利,让本来压力巨大的他往往能轻松拿到皮球,同样右路的贝拉米和彭南特也有位置重叠,反而让莱斯科特轻松抢断,而当贝拉米突然转移到左路来后,又形成了他和里瑟的位置重叠,贝帅要制造一种前场多点强攻的局面,但在如何跑位和接应上却突然思维短路,至少在今天这场比赛,红军队员们似乎只想一味用强,而失去了阅读比赛的能力,造成的局面就是一窝蜂压上在一个方向,这反而大大降低了埃弗顿的防守压力。综观全场比赛,红军最有质量的进攻还是来自于贝拉米的那次越位在先的突破,其他的进攻谈不上多高质量。

  二来中场发挥成疑,杰拉德和阿隆索各贡献了6次射门,这个数据强得都不象是中场队员所为,但两人的射门和里瑟、阿格尔一样,都是在大禁区外的远射,无形之中降低威力,球迷和队员需要这种威胁性射击来提升士气,但如果老来这套,就显得盲目了,不要忘记美国人霍华德的反应速度在英超是一流的,远射不就成为其展示身段的最好时机吗?更何况红军的远射并不能高比例的保证打在球门范围内。

  球迷还需要看到中场选手致命传球和破坏性的突击,这点两位没有做到尽职,尤其是杰拉德,本场比赛不象突破大师,而就象个中场重炮手,几次所谓的威胁性传球,其实都在埃弗顿后卫的有效控制之下,可能是觉得大局面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打粗放些也关系不大。而缺少了中场的有效指挥,前场的忙乱也是在所难免了。

  在比赛当中,从大海方向飘来的浓雾渐渐弥漫了整个球场,或许是被它迷住了双眼,或许是被它乱了心扉,红军在一场最需要3分的比赛中只收获了失望,如何才能拨开重重的迷雾,将自己的队伍带到一种真正的夺冠境界?这是贝尼特斯需要静下心自己思考的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