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活化石"终定离开日 这难道不是足球场的"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7:14  东方体育日报

  又一棵足坛的常青树要成为标本了。AC米兰的后防老将科斯塔库塔日前宣布将在今年夏天挂靴,“这将肯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我还有五个月的时间了。”

  今年4月就满41岁的科斯塔库塔可谓世界足坛年龄最大的现役球员之一。两年之前,他就动过退役的念头,但是AC米兰的副主席加里亚尼一再挽留,而且科斯塔库塔自己也有一个愿望,就是在退役时能带着儿子走上圣西罗球场,告别球迷,这个愿望激励着他在每个赛季结束后总是再签“最后一年”合同。毕竟岁月不饶人,在意大利杯对罗马的比赛中,科斯塔库塔表现糟糕,两次失误导致了两个丢球,半场即被换下,这最终迫使他下了退役的决心。

  科斯塔库塔现在就是保持着多项纪录的“活化石”:他迄今为止为红黑军团服役近24年,这在米兰百年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去年11月21日对雅典AEK队的冠军联赛中,他创造了参加冠军联赛年纪最大的球员的纪录。作为米兰王朝的奠基者之一,科斯塔库塔代表

AC米兰捧得7次意甲冠军、4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和5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在1991年到1998年期间,科斯塔库塔59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并捧得1994年
世界杯
亚军。

  随着科斯塔库塔的退役,昔日创建米兰王朝辉煌的球员中只剩下马尔蒂尼还活跃在赛场上。也意味着AC米兰后防线推陈出新的开始,毕竟39岁的马尔蒂尼、40岁的科斯塔库塔、36岁的卡福已经不能胜任米兰防线的镇守职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