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无限期停赛背后有最大赢家 幸运天平最终倒向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外,意外,一场西西里德比,却让风雨无阻的意大利联赛戛然而止,暂停的联赛何时补赛还是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意外对意甲诸强的影响绝不相同,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拉齐奥、巴勒莫等队,在恢复联赛后是休养生息还是状态不在,都是引人关注的话题。

  国际米兰

  14连胜,根据统计,四大联赛历史上,好于国米这个连胜成绩的只有两支球队,拜仁在2004/05赛季最后9场和2005/06赛季前6场获得15连胜,皇马在1960/61赛季也有15连胜,这两支球队在涉及到赛季内都夺冠了。14连胜也有两支球队创造过,巴萨在2005/06赛季,阿森纳在2001/02后13场和随后赛季第1场。也就是说,如果看单个赛季的连胜纪录,挡在国米前的,只有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的那支梦幻皇马。

  这么出色的战绩,乍一“冷”下来会不会找不到状态呢?答案很可能是不会,在联赛冠军几乎到手的情况下(几大著名赌博公司都去掉了意甲夺冠赔率这一项),国米在心里上不会有压力,心里稳定住了,自然在踢球上就不会犯不必要的错误。联赛恢复后,国米的方针更可能是全力出击欧冠,在联赛中只需要平稳发挥就可以,从这个角度分析,本次联赛暂停对国米的影响并不大。

  接下来是人员,随着阿德的回勇,锋线上同伊布的搭档已经成了曼奇尼的最强之选,而随着达科特、雷科巴等人的复出,国米在人员上更加齐整,在这休战的时间内,曼奇尼完全有时间去安排甚至两到三套阵型来应付各种比赛,这不禁让人再次感叹,本赛季对于国米来说简直太顺了。

  

AC米兰

  如果说难得的修正为国米夺冠铺平道路的话,那对AC米兰来说更是一段“黄金期”。众所周知的原因,AC米兰保守伤病困扰,因扎吉、迪达的恢复时间都接近一个月,这难得的“无限期拖延”肯定让安切洛蒂轻松不少,在因扎吉受伤期间,罗纳尔多又踢不了欧冠,AC米兰在欧洲赛场就只有吉拉迪诺和奥利维拉两个前锋,如果真到了孤注一掷的时候,米兰面对的将是无人可用的局面;如果再加上意甲的双线作战,凭AC米兰的锋线储备,将很难维持在高水准。

  另一个显著的优势是磨合,千呼万唤的奥多来了,

外星人也来了,AC米兰两笔重要收购如愿敲定,可是奥多的亮相并不精彩,罗纳尔多重回米兰,也绝难逊色融入角色,这两位主将的状态,会是安切洛蒂在“停赛期”重点磨合的。当联赛开始的时候,一支打法熟练,面孔却有变化的红黑军,真的很让人期待。

  另外布罗基、内斯塔等人也赢得了珍贵的修养时间,综合来看,这段没球踢的日子正是AC米兰最需要的。

  

罗马、巴勒莫

  同米兰双雄相比,罗马和巴勒莫也各有自己值得高兴的方面。罗马经过同AC米兰的恶战,接连的比赛已经让红朗疲惫不堪,新近加盟的威廉松和塔瓦诺倒是迅速进入角色,可一些主力球员也已颇显疲惫,利用难得的调整时间,会是罗马很好的放松时期。

  巴勒莫的优势在于他们冬季转会动作比较大,阵容更换面积大。马图西亚克、卡瓦尼、贾科马西、奇亚拉米塔罗的加盟,和博沃、穆纳里的离队,会让球队阵容和打法都相应改变,同AC米兰一样,这支西西里球队也需要时间来磨合。

  拉齐奥

  如果要说本次停赛事件对哪知球队影响最大,应该是蓝鹰拉齐奥。状态正值最佳,而且伤病,阵容等方面的问题都不存在问题,特别是赛程很适度,有足够的调整恢复的时间,而此次的突发情况,很可能令蓝鹰有股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