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本轮前瞻:切尔西迎回特里 曼联客场硬碰热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展开第26轮的角逐。当地时间周六晚共9场,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利物浦和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战,切尔西和阿森纳将分别在客场挑战查尔顿和米德尔斯堡。周日晚也有一场焦点战,领头羊曼联将客场对决托特纳姆热刺。

  北京时间周六晚、周日凌晨:共9场

  利物浦VS埃弗顿

  在安菲尔德进行的默西塞德德比战,一向是主队利物浦占据优势,最近10场在这块场地进行的德比,利物浦只输过一次。另外两支球队最近三次交锋,获胜一方都打进了三个球。

  这是第205次默西塞德德比,利物浦势头不错,正在努力追赶榜首两强,不过埃弗顿也不可小视,首回合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他们以3比0击败了红军。两队之间的较量总是火爆十足,过去共出现过14张红牌,其中杰拉德个人吃到过2张。

  利物浦的人员方面,巴西人奥雷里奥,防守中场西索科本周恢复了训练,但本场预计还上不了。岑登周中在对曼联的预备队比赛中复出,本场可供调遣。另外,新签入的西班牙右后卫阿韦罗阿可以出场,但贝尼特斯可能还是会派芬南首发。

  埃弗顿方面,前锋安迪-约翰逊有伤,能否赶上本场比赛是一个未知数,他在两场对利物浦的德比中打进过3球,如果上不了,将是莫耶斯的一个极大损失。另外,奈史密斯、瓦伦特可能仍打不了,希波特也需要通过伤情检测。

  阿斯顿维拉VS西汉姆

  两队最近13次英超交锋中有9场平局。西汉姆前锋海伍德过去3次和维拉的联赛交锋中,个人打进4球,是对手提防的头号威胁。

  西汉姆现在距离前一名的维冈只差3分,如果获胜,有可能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一次逃出降级区。自从12月份击败曼联后,西汉姆在库比什利手下还没有在英超中获胜过,不过冬季转会的一些新球员帮助该队提升了实力。中后卫厄普森从伯明翰加盟,有可能在后防线获得首发。租借来的前锋科帕-布兰科对利物浦破门得分,本场有机会冲击海伍德和卡尔顿-科尔的主力位置。

  西汉姆的伤病也很严重。刚刚买进的澳大利亚后卫尼尔因伤缺席,加比顿、科林斯、安顿-费迪南德都在养伤,前锋特维斯、中场鲍耶和前锋阿什顿都未伤愈。

  阿斯顿维拉状态糟糕,最近13轮英超只赢了一场,不过冬季买进的中锋卡鲁和攻击手阿什利-扬有可能给球队带来新鲜空气,还有从凯尔特人买来的前锋马罗尼。目前,该队后卫鲍马有伤,能否上场未知,锋线老将萨顿患了和斯科尔斯上赛季类似的眼病,需要等待专家的诊断治疗。

  布莱克本VS谢联

  谢联在英超中从未赢过布莱克本。本赛季,布莱克本在12个英超主场中,只有两场没有失球。此前布莱克本曾经获得四连胜,但周中0比3败给切尔西,势头有所减缓。而谢联在周中击败了富勒姆,比降级区已经高出了7分,心情和势头都很不错。

  谢联队长摩甘在四场禁赛之后,本轮可以复出了,周中进球的斯泰德将面对老东家,他当初在低级别球队效力,正是被布莱克本发现并提拔到英超中的。而谢联冬季签入的后卫吉尔加龙和前锋谢尔顿都因伤上不了。老伤号莱格特伍德和克劳德-戴维斯也无法出场。

  布莱克本的后卫西扎尼什维利对切尔西时因伤缺席,但本场可以复出,而托德和埃莫顿有伤在身,是否能上存在疑问。

  查尔顿VS切尔西

  本赛季,查尔顿在已经进行的7场伦敦德比中只拿到了一分,而切尔西在6场伦敦德比中抢下了11分。查尔顿目前排名倒数第二,过去8轮英超只拿到了2分,不过周中在客场逼平了博尔顿,状态有上升迹象。

  切尔西的利好是,队长特里预计可以复出了,自从他12月底受伤后,切尔西的8轮英超中只赢了4场,被曼联甩开了6分。切尔西的坏消息是,阿什利-科尔预计会缺阵两个月左右,将和乔-科尔一样成为长期伤号。而荷兰边锋罗本能否出场还存在疑问,中卫博拉鲁兹也回不来。

  查尔顿在冬季花费250万英镑签下了伯赫拉,本场有可能迎来处子秀。另外,中卫埃尔卡库里虽然累计五张黄牌需要禁赛,但本场对切尔西依然可以上,停赛从下周查尔顿打曼联时开始执行。查尔顿的主力射手达伦-本特和队长卢克-扬还是上不了,但安迪-里德伤愈可以复出。另一个查尔顿可以调遣的球员是亚历山大-宋,他从阿森纳租借加盟。

  富勒姆VS纽卡斯尔

  富勒姆最近5次和纽卡斯尔交锋只输了一次,两队之间最近的7次交锋中,有4次是客队取胜的。

  纽卡斯尔租借得到了美国后卫恩耶武,本场有可能首次出场,主教练罗德尔要在泰勒和布兰布尔之间舍弃一人。另外,此前禁赛的秘鲁球星索拉诺本场复出,对纽卡斯尔是一个振作。不过,纽卡斯尔的伤病仍然是大面积的,吉文、巴巴亚罗、埃姆雷、拉马吉、摩尔、欧文、恩佐比亚和阿梅奥比都有伤打不了,中场巴特膝盖也有轻伤,能否上场存在疑问。

  富勒姆在主场的防守记录很好,而且最近的11场各项赛事只输了一场,就是周中输给了谢联,不知道主教练科尔曼是否会调整阵容。

  曼城VS雷丁

  两队最近的5次交锋中,曼城有4次没能破门,而雷丁最近3次和曼城交锋,每场都打进了一个球。周中曼城主帅皮尔斯被任命为英格兰21岁以下队的主教练,这种兼职工作不知道是否会影响他的专注。

  曼城冬季只签下了一个人,麦克尔-伯,他可以打左后卫或者中场。皮尔斯还要决定锋线用谁,萨马拉斯、科拉迪和瓦塞尔最近的脚头都不顺。后卫奥努奥哈因伤休战,老将辛克莱尔也打不了。

  雷丁过去6场比赛不败,目前在英超排名第七,主教练科佩尔冬季签下了不少球员,但预计暂时不会动主力阵容,唯一的一个变化是,新引进的后卫杜贝里将取代受伤的松科,后者因伤将缺席剩余赛季的比赛。而周中打进一球的隆有轻伤,需要通过伤情检测才能上场。

  沃特福德VS博尔顿

  在最近12次客场打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各项赛事),博尔顿只赢了一次,那是去年一月份足总杯的3比0。博尔顿最近状态不好,进入2007年后,4轮英超只拿到2分。

  沃特福德目前倒数第一,看似万劫不复,但是如果本场能拿下博尔顿,有可能重现希望,他们目前距离逃离降级区差7分,而本轮他们的保级对手面对的都是硬仗。上次主场作战,沃特福德击败了布莱克本,而且联赛历史上,沃特福德主场从未输过博尔顿。

  博尔顿本场伤兵不少,前锋凯文-戴维斯和阿内尔卡都有不同伤情,很可能无法出战。后卫法耶臀部有伤,不过攻击手迪乌夫将解除禁赛复出。而冬季从朴茨茅斯买进的中场汤普森和另一名新援米查里克也可供调遣。沃特福德方面,守门员本-福斯特上轮对曼联上不了(他是从曼联租借来的),本场可以出战。另外,冬季转会时该队签入了八名新球员,主教练博斯罗伊德将考虑挑选谁来出场。

  维冈VS朴茨茅斯

  两队最近的势头都不太好,维冈最近的6轮联赛丢了18个球,平均每场多达3个,上次获胜还是近两个月前的事情。而朴茨茅斯已经5轮英超未尝胜绩了(进入2007年后就没在联赛中赢过)。巧合的是,两队上一次击败的对手都是西汉姆。两队间最近3次交锋,朴茨茅斯都赢了。

  维冈冬季引进了尼日利亚攻击手阿加霍瓦以及前锋卡勒布-弗兰,由于赫斯基和麦卡库洛克都有伤,这两名新人可能组成首发的前锋组合。不过如何赫斯基能够伤愈,将有机会打进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00个联赛进球。

  朴茨茅斯新买进的特拉奥雷受伤,本场打不了,不过怕马洛特及时复出了,他可以客串左后卫。中场西恩-戴维斯和克拉尼察都已经伤愈。

  米德尔斯堡VS阿森纳

  在和阿森纳进行过的23场英超中,米德尔斯堡只有过两场没有失球,他们的头号克星是亨利,后者在英超中对米德尔斯堡出战13场,打进了11球。

  本场温格的阵容受到伤病打击,埃布无法出战,迪亚比伤情也出现了反复,另外因伤上不了的还有:永贝里、加拉斯、赫莱布、巴普蒂斯塔和范佩西。不过在周中对热刺时休息的亨利将会出场,帮助枪手力争英超四连胜。

  米德尔斯堡方面,好消息是中锋维杜卡伤愈复出,他有可能和亚库布组成锋线搭档。新签入的韩国前锋李东国还打不了,米德尔斯堡认为他的体能状态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另外,守门员舒瓦泽背部有伤,能否出场是疑问。

  北京时间周日夜:1场

  托特纳姆热刺VS曼联

  热刺似乎很难找到对付曼联的办法,两队最近11次英超交锋,热刺都没赢过。不过,本赛季热刺在主场打破了不胜切尔西的魔咒,不知道他们能否也在曼联身上打破宿命。另外,两队在各项赛事的最近25次交锋中,只出现过一场0比0,进球似乎可以期待。

  曼联最近5次做客白鹿巷,都取得了胜利,热刺周中被阿森纳淘汰出了联赛杯,而且打了加时赛,体能可能受到一点影响。热刺周中的另一个坏消息是,原本接近伤愈的队长莱德利-金被发现跖骨受伤,有可能继续缺阵八个星期左右。

  热刺的中卫线恐怕很难抵挡曼联状态正佳的攻击手,冬季新援中卫罗查联赛杯对阿森纳时表现糟糕,还需要时间适应英超节奏,主教练约尔需要考虑是否还用他,还是启用安东尼-加德纳和道森搭档中卫。好消息是,右翼攻击手列农从周中的病患中恢复了,前锋贝尔巴托夫基本伤愈,应该可以被调遣。中场方面,泰尼奥受伤,杰纳斯虽有轻伤,但有可能顶替前者的位置。

  曼联没有什么伤病,而且法国前锋萨哈伤愈,本场可以复出,但是弗格森可能不会动鲁尼和拉尔森的锋线组合,周中对沃特福德,两人各进一球,都处在不错的状态中。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