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已将自己看作查尔顿一员 他一拿球队友齐喊"Z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曼彻斯特报道 “在英国这里打客场真简单,你训练完换身运动服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什么都不用带。”得知自己可以随队出征博尔顿后,郑智的心情很好,主动跟记者聊起家常。

  大智所说的也是事实,因为俱乐部会另外用一部大巴把所有的辎重带到客场,然后等比赛一结束就连夜载着球员返回伦敦。至于交通工具,就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比如上回球队出征朴茨茅斯,就是让一队球员各自开车前往当地酒店与全队会合。但这一次是300多英里外的博尔顿,因此需要坐飞机。

  虽然航班机票是由俱乐部统一订购,但球员怎么按时到达机场,却是各自需要解决———一般来说,一队球员都会自己开车前往机场,但是对于刚来英国还不到一个月的郑智来说,却是个不小的麻烦,因为俱乐部专门负责在训练前后接送大智的鲍勃刚好有事离开,一时半会无法赶回训练基地。正在记者替大智着急时,没想到大智自己却轻松地解决了———经过一番简单沟通,队中冰岛后卫赫莱达松主动邀请大智坐他的坐驾一同前往机场,同行的甚至还有中场球员布赖恩·休斯。看着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开车离开,你真的很难想象,郑智不过是个1月5日才正式登陆英伦,眼下还远没有掌握英语的新人,看到他与队友交流越来越顺畅融洽,着实令人欣慰。

  记得大智刚刚加盟开始头几天,主教练帕度甚至因为不满意他的沉默而在训练中朝他大智大吼。到了对雷丁的那场内部教学赛时,大智也只能通过翻译才能了解教练的意图,以至于比赛当中,教练发现了最初部署时存在的漏洞却无法在第一时间作出调整,大智则上下半场表现迥异,登陆英伦后的第一个90分钟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客场挑战切尔西预备队比赛时,已经开始与教练队友有了一定交流的郑智,很快找到自己的节奏。他不仅是当天比赛中场上最抢眼的少数几名球员之一,更在本队致胜的那个进球当中,扮演了策动者角色。而正是从那场比赛中获得更多自信,大智此后在训练当中明显积极了许多,场上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查尔顿的队友们也很配合,大都热情地向这名新兵伸出了援手,分组对抗训练时,只要大智一拿球,“ZZ,ZZ”的呼喊声在场上马上此起彼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队友对大智的信任。

  更加可喜的是,大智的主人翁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刚来时,他连队友名字都分不清楚,而眼下甚至关心起球队的转会动态。也就是说,大智已经把自己看成了查尔顿大家庭的一员,愿意在球队艰险的保级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很显然,这是一名职业球员所应该拥有的素质,也是主教练帕度所乐意看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