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财务报表露厚家底儿 收益背后从切尔西掠一笔横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02  足球-劲体育

  曼联CEO大卫·吉尔因过去一年对曼联经营的成功管理,和对格雷泽尔家族的忠心,得到了20万镑的额外奖励。吉尔过去一年年薪113.8万英镑,外加14.2万的养老保险金,总计税后128万英镑,比前一年的110万镑增加了近20万镑。吉尔的这一收入已接近了阿布给转投切尔西的前曼联CEO肯扬待遇水平。

  上周五,曼联俱乐部公布了过去一年的财务报告。俱乐部截至2006年6月的财务年度在首次无缘冠军杯淘汰赛情况下,总收益1.654亿英镑,比上一个财务年度的1.572亿镑还有增长。其中税后经营净利从1080万镑上升至3080万镑。2000万镑的增收主要得益于转会控制和米克尔争夺战中从切尔西手中获得了“横财”1200万镑。

  而根据预测,未来两年

曼联的收入才将迎来惊人上涨。CEO吉尔表示:新的英超电视转播合同,以及AIG创纪录的
球衣
赞助都是增收的保证。此外,老特拉福德扩容到7.6万个座位将为每个主场比赛再多带来20多万镑的收入。

  不过吉尔现在面临的问题也不少,一是要马上为俱乐部招募人才。商业经理安迪·阿森和财务总监尼克·哈姆比在度过了半年保密期后,本周三辞职正式生效。此外,由于格雷泽尔2005年收购曼联时有1.35亿镑的借债利息高达20%。曼联也可能需要仿效阿森纳,通过发行以球票销售等未来现金收益为担保的长期债券来减轻近期债务。

  阿森纳去年7月已作为欧洲首家通过资产担保债券筹集了新球场负债50%金额的首家欧洲俱乐部。通过年息5.142%,25年期的债券,阿森纳筹资2.1亿镑,很大程度缓解了每年债务过重的问题。据说,德意志银行和皇家苏格兰银行都在和曼联私下磋商,仿效阿森纳发行资产担保债券,以更长债务解决短期的高息债务。尽管长远来说,这种方式将使曼联总负债从5.8亿镑增长至6.6亿镑,但每年曼联的债务却能降低至2800万镑。不过,以此方式筹资,曼联的金融信用评级和阿森纳一样,可能会从最高的AAA降至BB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