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里程碑战圆满收场 451次红狼征战追平"绅士"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首回合2比2逼平米兰的罗马回到奥林匹克,主场3比1战胜对手,5年内第4次挺进意大利杯决赛。今晚,国米将主场对阵桑普,客场3比0的战绩让他们几乎已拿到另一个决赛名额,这样将连续三年在决赛中遭遇罗马。

  刚刚加盟的罗纳尔多没有随队出征,同时远赴西班牙谈判(未果)的奥利维拉也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AC米兰在杯赛中继续使用单前锋。联赛停赛的托蒂重新披挂上阵。虽然4天后大战国米,但罗马依然派出了最强阵容。

  本场对于托蒂有特殊的意义,第451代表罗马出战,追平了前辈洛西保持的纪录。贾科莫·洛西曾是罗马足球的象征,在罗马的11个赛季里共代表球队出场451次。洛西说:“他是罗马城的象征,是罗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纪录被他追平,我为他高兴,他还会继续创造纪录。”同为罗马的两大旗手,但是不同的是,洛西在足球场上是个纯粹的“绅士”,整个职业生涯仅吃过一张黄牌,还是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中得到的。

  赛前,全场为在足球暴力中丧生的业余球队经理利库尔西默哀一分钟。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也来到现场观战,观察目前在米兰坐稳主力的博内拉。与此同时,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刚刚接受妻子维罗妮卡的道歉一同共进晚餐,无心前来观战。之前双方由于一些私事闹了矛盾,维罗妮卡给《共和报》写信,公开向老公道歉。随后贝总理也向自己的妻子道歉,家里的私事公开化,似乎成了意大利政坛的一道风景。

  上半场一开始,罗马压得非常靠前,压得米兰后防有点喘不过气。第8分钟,科斯塔库塔终于主动缴枪,一脚回传几乎成了射门,绕过迪达直奔球门,在即将滚入门线的一瞬间,小曼奇尼快马杀到把球捅入。此时米兰才如梦初醒,开始反攻,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成了他们的唯一武器,两次连续接到角球头球攻门,让罗马后方一度吃紧。

  第17分钟,米兰左路进攻,扬库洛夫斯基踉踉跄跄地突破3名罗马球员,妙分吉拉迪诺,后者突入禁区,外脚背巧射得手。追平后,米兰继续给对方施压,皮尔洛多次手术刀般地过顶传递让很少在一起配合的齐沃和费拉里手足无措。但是再次进球的却是罗马,第23分钟,托蒂反越位成功,面对迪达,在科斯塔库塔的干扰下倒地后射门,被迪达用脚尖把球挡出,但快速插上的佩罗塔把球推入空门。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

  下半场,安切洛蒂用奥多换下如同梦游的科斯塔库塔,但后防并未得到改观。第46分钟,皮萨罗前场断球,甩开防守,一脚精彩的远射扩大比分。随后罗马继续狂攻,德罗西的远射险些再次破门。稳操胜券的罗马愈加沉稳,始终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安切洛蒂只能用加图索换下皮尔洛,试图加快自己球队的节奏。可失去了皮尔洛的米兰中场,失去了传球的准星。第63分钟,加图索传球失误,罗马快速反击,小曼奇尼禁区接到来球,在护球的同时被冲上来的卡福铲倒,罗马“拾到”点球,但是托蒂的点球被扑出。

  逃过一劫的米兰继续换人,因扎吉换下安布罗西尼,安切洛蒂试图狂攻。第69分钟,加图索又一次传球失误,皮萨罗巧妙的挑传至禁区,只可惜插上的小曼奇尼没有停好皮球,又一次失去锁定比分的机会。随后的比赛双方都缺乏有效攻势,最终轻松挺进决赛。

  罗马出场阵容(4231):库尔奇/帕努奇、费拉里(79’卡塞蒂)、齐伍、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佩罗塔(88’法蒂)、小曼奇尼(85’威廉松)/托蒂

  

AC米兰出场阵容(4411):迪达/西米奇、博内拉、科斯塔库塔(46‘奥多)、扬库洛夫斯基/卡福、西多夫、皮尔洛(59‘加图索)、安布罗西尼(67‘因扎吉)/卡卡/吉拉迪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