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收购案以失败告终 俱乐部自抬身价气走迪拜大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21  足球-劲体育

  利物浦的收购从原先板上钉钉、速战速决的事情拖成了流标的僵局!本周二英伦媒体刚刚透露周二对阵西汉姆联队前,利物浦高层在伦敦一家酒店召开董事会议,最后却无法对迪拜公司的收购提议达成一致。但想不到周三事情就突然恶化:迪拜国际资本(DIC)正式宣布撤销对利物浦的收购。从去年圣诞前就开始闹得沸沸扬扬的迪拜酋长收购案虎头蛇尾地画上了句号,目前剩下了唯一竞标者:美国人乔治·吉列特。

  一心想把利物浦“下嫁”给迪拜国际资本的莫尔斯为董事会的得陇望蜀心态付出了惨重代价。美国体育大亨,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队的老板在上周一之前出人意料杀了回马枪。他给主席莫尔斯致信,提出了修改过的收购提案。据报道,美国人在草案中将利物浦的每股收购价格提高到5000英镑,比迪拜人多500英镑。这对持有利物浦51.6%股份的莫尔斯而言,等于凭空多赚800万镑,其诱惑可想而知。利物浦高层的犹疑不决很快表现出来,半路杀出程咬金的谣言已经甚嚣尘上,但董事会直到上周五才正式向股票交易所证实吉列特的收购提议。这原本不算致命的挑战,舰队街均认为,莫尔斯对迪拜的青睐显而易见。《回声报》也援引董事会内部人士的话:“收购将在近周内完成,不管吉列特是否真的开价。”

  但本周二毫无结果的董事会最终诱发了这一次流标。终止收购的声明说道:“在结束会计审核后,DIC给

利物浦董事会提出了全面的收购申请。这份申请原则上得到大股东莫尔斯的批准。但是,显然利物浦董事会和莫尔斯并不能就其中条款达成一致,我们无法正式提出收购提议。”莫尔斯家族忽视了马克图姆家族既贵为王室,自然不能容忍被轻慢。BBC体育制作人米尔·博斯在BBC五台体育直播节目中说:“我相信马克图姆酋长对于利物浦和吉列特之间的藕断丝连非常愤怒。他是一个易怒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他会中止收购。利物浦告知穆罕默德,他们之间的交易会顺利进行,但却又不断接受别人的示爱,迪拜人非常不安心。”

  消息一经正式公布,利物浦铁杆球迷,迪拜国际资本总裁阿勒·阿沙里也不免伤心:“做出这个决定我们都非常失望。DIC是非常严肃认真的投资商,并且资产雄厚。同时,我们也是足球和利物浦的支持者。利物浦的投资要求已公之于众,我们有信心可以满足他们场内外的资金要求,也同样为股东准备了丰厚的高于市场价格的费用。”但阿沙里的最后一句话耐人寻味:“但是我们不会为同样的资产多付钱财。”

  这一次,利物浦董事会是否为了吉列特提出的500英镑每股差价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