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假球案牵出多少黑手 性贿赂伴随又一宗"电话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8:25  东方体育日报

  葡萄牙检察部门自2004年4月发起一场调查足坛腐败案件的“金哨行动”,逮捕过包括该国足球联赛首脑在内的16人,其中有葡俱乐部联盟主席洛雷罗、葡足协裁判委员会主席索萨、波尔图俱乐部主席平托·科斯塔等人。现在,经过两年多的调查,“金哨行动”已经进入了法院审理阶段,而牵涉到的总人数也已经达到198人,牵涉其中的除了足协官员、俱乐部官员外,还有一大批的裁判和助理裁判,整个行动的涉及面,并不亚于意大利的“假球案”。

  “金哨行动”的开展,与一位女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就是波尔图俱乐部主席平托·科斯塔的情妇卡罗丽娜·萨尔加多。卡罗丽娜和平托·科斯塔一起生活过12年,在两人分手后,卡罗丽娜写了一本名为《我,卡罗丽娜》的书,此书目前已经再版12次。在这本书中,卡罗丽娜披露了平托·科斯塔的一系列丑闻,包括揭露他是如何以腐败手段为波尔图谋求利益的详细过程。还有一位女人也很关键,她是负责此案的检察官玛丽·莫尔加多,在调查期间,她指挥手下监听了16000次的电话通话,震惊了整个葡萄牙。当一心要报复平托·科斯塔的卡罗丽娜知道是玛丽·莫尔加多负责此案时,只说了一句话:“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女人。”然后,两人就开始合作。

  卡罗丽娜在她的书中披露,平托·科斯塔不但收买那些执法波尔图比赛的裁判,还收买那些执法死对头本菲卡的比赛的裁判。莫尔加多为此重点调查了2003-2004赛季两场非常可疑的比赛,一场是波尔图主场2比1战胜阿马多拉星队的比赛,另一场是葡萄牙国民队3比2战胜本菲卡的比赛。卡罗丽娜透露,平托·科斯塔和国民队的主席阿尔维斯以及一家与波尔图俱乐部存在关联的企业的老板,通过“性贿赂”的方式,摆平了执法国民队对本菲卡队的比赛的四位裁判,具体方式是安排裁判四人组在比赛之前接受了多位妓女的服务。这只是平托·科斯塔收买裁判的众多丑闻中的一件,实际上,波尔图主席经常用性和金钱两种方式来贿赂裁判以及相关俱乐部的高官。值得一提的是,2003-04赛季,波尔图还获得了冠军联赛冠军。

  实际上,葡萄牙检察部门一直都在调查相关裁判收受贿赂的情况,但苦于没有证据,进展始终不大,但卡罗丽娜的出现,让案件调查获得了突破。卡罗丽娜向检察部门证实:葡俱乐部联盟主席洛雷罗和葡足协裁判委员会主席索萨经常在冈多玛的一家餐馆内聚首,以秘密安排裁判。检察部门此后对这些人的电话和手机都进行了监听。不过,这些被检察部门起诉的人却要求法院判决通过监听电话获得的证据无效,因为这违法了相关的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