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10次欧冠也比不上1座英超奖杯 梦中已看到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8:09  东方体育日报

  利物浦的联赛排名已经悄然上升到第三,虽然与领头羊曼联仍有11分的差距,但是在接受《镜报》最新的专访时,红军队长热烈地憧憬了夺冠的前景:“那会比欧冠好上十倍,而且,我相信奇迹!”

  杰拉德承认,以利物浦现在的积分想后来居上并最终攫取联赛冠军是需要一些特殊的东西,恐怕不仅仅是努力踢球就可以做到。不过这名队长以一年前逆转米兰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壮举为例,指出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在上赛季联赛相同阶段的12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丢分。

  “如果我们想创造奇迹,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

利物浦或许正在不知不觉中复制历史,他们已经在过去九场联赛中获得了八场胜利。以至于一度已经熄灭的联赛冠军之梦,再度点燃了希望。

  “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赢得联赛冠军的状态,我们只需要再保持一点持续性,向

曼联和切尔西施压。”队长说,“如果我们一直保持这样的比赛势头,而切尔西又出现了滑坡,那么我想我们就能赶超他们。然后,我们的目标就只剩曼联了。”

  杰拉德太渴望一座联赛冠军了,每个晚上上床以后,他都会在头脑里美美地梦想一番。他想到了球队带着冠军奖杯坐在双层巴士上游街的场景,他甚至还能想象球迷脸上振奋的表情。作为一个死忠的利物浦人,杰拉德知道联赛冠军对于红军球迷而言意味着什么,他说自己每场比赛前都是带着这样的信念上场。队长说他会永远珍惜球队欧冠联赛称霸的记忆,但是他深知如果能赢得英超,会好上十倍。

  “我可以想象那一切,我可以想象自己在安菲尔德捧起冠军奖杯的画面,我可以想象利物浦市内的巡游,每个人都因此疯狂。这会比冠军联赛好十倍,因为这对于球迷而言意味着更多。这是我们最后的目标,也是最难实现的。但是我准备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帮助利物浦成就这座冠军。”杰拉德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在杰拉德的脑海里所无法想象的画面是,当5月的那个晚上到来时,他和自己的队友仍然还在等待,等待下赛季的到来,等待在下个赛季中庆祝夺冠。“已经太久了,作为一个利物浦球迷和队员,我已经等得太久了。每个赛季结束的时候,看到自己在积分榜上落后15分、30分的感觉充满了挫败感,你感觉自己是个失败者。这些分差对于利物浦而言是个耻辱,但好在我们正在慢慢地改变些事情。”

  红军队长坚信,主帅贝尼特斯会是等待的终结者。“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一星期七天每一天的每一刻都是一个主帅,从他嘴里出来的永远和足球有关。他经常会在晚上7点以后还留在基地,一晚可以连看三遍比赛录像。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把我变成一个更优秀的球员,把利物浦变成一支更优秀的球队。最终,他会把我们变成一支联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