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一道轨迹划出光辉未来 弗格森:坎通纳进过这样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7: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英超对手面前,越来越多的低级别球队无法在足总杯走得更远,让这项最古老的杯赛饱受“乏味”的指责。但看过曼联与朴茨茅斯的足总杯第四轮后,你得承认,顶级球队间的对抗也能让足总杯留住魔力。从卡灵顿上空的侦察机到迈克·莱利的两次乌龙哨,再到鲁尼25码外的神奇吊射,老特拉福德的这个下午,上演了梦剧场的“经典剧目”。

  比赛一共出现了5个入球。这是现场真实发生的数字,但却不是记分牌上的数字。要不是曼联球迷亲眼所见,还不敢相信“御用裁判”莱利敢一口气吹掉主队的两次破门。第13分钟的角球进攻中,维迪奇的头槌就敲开了詹姆斯的十指关,即便奥尼尔将球勾了出来,但皮球很明显已经滚过了门线一大截。可最后愤怒的却是维迪奇。但令老特拉福德全场没有料到的是,莱利和边裁“合作”,又给了曼联一次打击。拉尔森第56分钟的入球相当精彩。但无论内维尔的挑传助攻,还是瑞典人禁区右侧凌空射进远角,都被莱利的哨音化为了乌有。

  还剩下34分钟,留给

曼联与朴茨茅斯。弗格森却不慌乱,放了C·罗大假,还有鲁尼坐在替补席上。爵爷要证明给温格和阿森纳看:第一,“莱利是曼联御用裁判”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第二,“曼联只是70分钟先生”的判断更加可笑。

  一个鲁尼的出场立即唤回了红魔的强势。吉格斯和朴智星撕开的两翼,见到的是对方格伦·约翰逊与奥尼尔的疲惫不堪。第77分钟,拉尔森右侧分球,吉格斯突破后低传门前,跟上的鲁尼一蹴而就,记分牌翻动了起来;第83分钟,右侧内维尔的传球掐准了时机,接下来,鲁尼面对坎贝尔的挑射,划出了老特拉福德最闪亮的一道彩虹——就像《卫报》描述的那样,“鲁尼的神奇令詹姆斯呆若木鸡。”

  “类似的入球,我记得坎通纳在和

谢联的足总杯曾有过一次。”弗格森赛后的评价意思很清楚,鲁尼再一次体现出了他与坎通纳比肩的王者气质。而落败的朴茨茅斯也承认,门德斯最后时刻的入球早已于事无补,“我们没有料到鲁尼的第二个入球。但正是这个神奇的射门扼杀了我们的希望。比赛在那一刻结束了。”助理教练乔丹说道。只是还有一点他不肯替雷德纳普承认,那就是查看上周五卡灵顿训练基地上空侦察机拍回的照片,他们并未对鲁尼的训练状态保持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