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砍森林背后诸多因缘 切尔西向4冠目标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切尔西球迷对诺丁汉森林颇有好感,这种好感对其他英国红色球队非常罕见。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主帅莫里尼奥被前森林队名宿老克拉夫钦点为接班人,部分原因是对方的主帅卡德伍德。前热刺球员是10年前被蓝军6比1横扫惨剧的见证人,此后他在球员时代从未取胜切尔西。卡德伍德倒也乐得自甘下风,毕竟在英甲厮混的森林队,与蓝军无法同日而语。

  原本卡德伍德可以在伦敦遇到几位熟人,但特里背伤未愈,也就无法和他再叙7年前的同袍之谊。切尔西以442迎敌,费雷拉停赛被格雷米替代,左后卫布里奇伤愈复出,巴拉克、马卡莱莱轮休,埃辛和卡瓦略继续搭档中后卫。少年时代曾在森林队青训营成长的小赖特和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负责在两翼冲突,刚被德罗巴批评“自私”的谢甫琴科如愿首发。

  中场休息时,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接受了颁奖,作为他效力蓝桥20周年的嘉许。同时被嘉许的还有上半场蓝军的攻击组合,小赖特和米克尔非常活跃,谢瓦和德罗巴的配合也比以往有明显的改善。45分钟内,切尔西利用三次定位球机会完成了全部进球。刚开场,谢瓦就接小赖特直传,可惜射门被森林门将扑出。7分钟后,格雷米扔出右侧界外球,德罗巴前点为谢瓦抢出空间,

乌克兰人凌空抽射,被森林后卫库里蒂斯挡入大门。很快,德罗巴也找到了准星。第18分钟,布里奇赢得禁区左侧的前场任意球,德罗巴左路主罚任意球,兰帕德掩护后,科特迪瓦前锋一蹴而就,皮球直飞近角,德罗巴打入赛季第22个进球。

  此后,切尔西放慢节奏,但森林队仍然对蓝军的定位球战术毫无办法。半场补时阶段,兰帕德开出左路角球,混乱中本奈特将皮球挡向自家大门。森林门将史密斯慌忙扑出,被及时赶到的米克尔补射入近角。上半场控球高达80%的切尔西射门18次。第59分钟,森林才完成第一次射门,阿戈戈在禁区左侧偏出靶心。60分钟后,莫里尼奥换下德罗巴。谢甫琴科继续在场上练习射术。80分钟时,切尔西先后换上小将伍兹和莫拉莱斯,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谢甫琴科继三周前足总杯对马克斯菲尔德后,第二次打满全场。而此前谢瓦打满全场,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底蓝军1比1战平维拉时。

  周一晚间,切尔西将在抽签中得知足总杯1/8决赛的对手,比赛将在2月17日进行。赛后,除了不爽斯坦福桥的草皮外,莫里尼奥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蓝军向着赛季四座奖杯又迈出了一步,也是困境中最值得激励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