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兔子非典型性进球推波助澜 征服巴萨还有一道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35  足球-劲体育

  又是萨维奥拉首开纪录!巴萨最近的6场比赛,除了上周补赛1比1战平贝蒂斯,萨维奥拉场场进球,而且每场都是他为巴萨打进第一球,新年后阿根廷人在联赛和国王杯中已经斩获8球。埃托奥和梅西重伤让巴萨一度为锋线人选头痛,在古德约翰森屡次让人失望后,俱乐部甚至把目光瞄向拉科的阿里斯门迪,理由是来自马竞的高中锋近两个赛季表现出色,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注意到,阿里斯门迪两个赛季的进球加起来,还没有萨维奥拉在这个月里的进球多。

  新年伊始,萨维奥拉的进球效率直逼巅峰状态的埃托奥,阿根廷人只在上周的补赛中打了盹,巴萨就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只是凭借马科斯的助攻才追平贝蒂斯。但上周日萨维奥拉很快找回状态,首开纪录已经不再是新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进球方式:第33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下底传中,中路的莱基漏顶,身高只有1.68米的萨维奥拉在小禁区线上头槌破门!不算贝蒂斯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上周末的

西甲共有9个头球破门,但萨维奥拉这一个着实珍贵,要知道阿根廷人过去两个赛季在西甲只有1次头球破门的记录。上轮主场3比0大胜塔拉戈纳,萨维奥拉就差一点顶进头球,不过当时他的射门砸在了横梁上。

  光有这一个进球还不够,下半时阿根廷人浪费了两次黄金机会,多少有些遗憾。塞尔塔追平比分后,萨维奥拉又有机会帮助巴萨重新取得领先,德科的传球帮助伊涅斯塔突入禁区,后者单刀面对门将选择了传中,但萨维奥拉几乎面对空门时左脚凌空打高。第75分钟,德科下底横传,萨维奥拉中路包抄直接面对门将,但在后卫的干扰下他的射门没有打正。

  两次错失黄金机会,说明萨维奥拉还是有些心急,巴萨全场比赛6次越位,有4次要记在萨维奥拉的名下,阿根廷人积极的拿球,丢球次数更是多达17次,这通常是小罗在一场比赛中的统计数字。萨维奥拉清楚,要想征服里杰卡尔德,还需要在进球之外做出努力。阿根廷人开始学习埃托奥的比赛精神,在前场就投入拼抢的同时,甚至积极参与防守,第62分钟,塞尔塔断球组织进攻,萨维奥拉背后铲倒了奥维尼亚,动作固然有些冒失,但却成功地扼杀了对手的一次快速反击。阿根廷人开始变得无处不在,这也是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要求,有这样一个合格的后备前锋,巴萨何必要在球市打出招聘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