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逆境中完成自我救赎 诺坎普的嘘声给予小罗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28  足球-劲体育

  小罗召开新闻发布会,普约尔静静地站在了大厅的角落里,这样的场面在巴萨并不常见。巴萨队长的出现,是为了向人们表明整个球队对巴西人的支持,在过去的这一个星期里,小罗正是靠着这种支持苦苦支撑。“请你们让小罗安静地训练和比赛好吗?!”就连主帅里杰卡尔德都有点看不下去了。正因如此,与加里西亚人的战斗从第一分钟开始,人们就看到了一个斗志极其旺盛的小罗。不过与往常不同的是,巴西人接球之后不再一个劲地往前突破和过人,他开始更多地在中场将球传给德科或哈维,以此来避免无谓的丢球和失误。要知道一周之前正是因为突破频频被断,忍无可忍的球迷才会给他送上嘘声。

  “我也不明白现在为什么会这样。以前能够过掉的人,现在都过不掉了;以前能够射进的球,现在也都射不进了。”小罗在嘘声事件之后,曾经对熟悉的记者这样抱怨。巴西人显然意识到对手已经对他的特点了如指掌,因此从塞尔塔之战开始,他开始更多地寻求与队友的配合,以摆脱那些对他进行贴身防守的后卫。这一招果然起到了效果。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巴萨中场转移到左路。如果平时,小罗会试图把球卸下来,但是这一次他直接将球摆渡,盯防他的后卫跟着起跳,结果漏掉了身后插上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荷兰人在小罗的掩护之下成功完成了传中,帮助萨维奥拉破门。

  牺牲了自己的出彩,成全全队的进球,小罗角色的转变显然起到了效果。而他的队友们也明显看到了巴西人前所未有的牺牲精神,因此这场比赛一有任意球机会,大家就全都自动让开,而萨维奥拉和伊涅斯塔更是一次又一次在禁区前沿为小罗博取任意球机会。第77分钟,小罗进球的机会终于来了。范布隆克霍斯特在禁区内的假摔骗来一个点球,小罗主罚将比分变成了2比1,这也是他近5轮联赛的首个进球。

  小罗用一个进球在巴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了他的赎罪,虽然只是一个点球。球迷们不能说对巴西人的状态百分之百满意,但至少这一次没有人再发出嘘声。小罗说:“球迷的嘘声对我来说是一种鼓舞。”但愿一周前的嘘声,会在未来几周内显示出小罗所谓的鼓舞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