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最强曼联暴露一道疤痕 英超争霸暗藏致命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22  新浪体育
三年最强曼联暴露一道疤痕英超争霸暗藏致命硬伤

97年曼联夺冠,那时的他们(左三吉格斯、右二斯科尔斯、右三内维尔)还年轻

  新浪体育讯 23轮联赛砍下57分,曼联用“超相同时期史上最高积分”的成绩单回击了赛季之初批评者们对红魔的质疑。基恩退役、范尼出走,弗格森在看似困境的情况下带出了三年最佳曼联。然而24轮联赛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在酋长惨遭逆转,在切尔西前一天失利的前提下,输给阿森纳没有损失红魔的领先优势,但一处硬伤带来的恶果已逐渐显露。

  “温格教练对我们说,70分钟后曼联就会体力不支,到时候他们就不是开场的曼联了。”弗拉米尼一句话恰好戳中红魔隐患。曼联11名主力球员5人超过30岁,除了对体力要求并不很高的范德萨(36岁),前锋拉尔森35岁,攻防核心斯科尔斯32岁,经常与鲁尼换位前插的吉格斯33岁,队长内维尔即将32岁,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达到28.3岁。面对平均年龄24.5岁全力反扑的枪手大军,70分钟后曼联从势均力敌到被动挨打。

  内维尔说:“前83分钟我们都做得很好,只是在最后时刻遭遇突然打击。”

曼联队长只谈了表面现象,“我们的体力比曼联充沛,精神上比他们亢奋,只要将自己的节奏保持下去,就能用体力优势击败他们。”克利希说出了实质。

  最后10分钟的两个失球都有老将无奈的身影。先是内维尔没能比范佩西快一步,荷兰人包抄推射扳平比分,接着身为后腰的斯科尔斯眼看罗西基拿球,没有冲上去拦截反而停在中路没动,海因策被迫补位露出身后空档,罗西基传中,亨利头球绝杀。

  老将复用是曼联本赛季强势冲刺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同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体力不支导致的攻防水准下降,是眼下这支曼联队遇到的最大问题。据统计在最后20分钟时间里,曼联各项赛事总共丢掉12球,是总失球(26个)的46.1%。相比之下切尔西是32%,

利物浦是22%,阿森纳最少,为21.4%

  更让弗格森头疼的是,这种硬伤短期内没有“良药”,吉格斯、斯科尔斯在曼联队中的核心作用无人可替,内维尔不仅是队长,还是右路助攻的好手,从英超前24轮的发挥看,这三人不可或缺。弗格森能做的只有“缓解病症”,比如让朴智星、布朗等人轮换出场,然而一旦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球队之间呈现轮流坐庄的局面,弗格森就无法轻易让老将休息。比起99年那支王者之师,年龄,是红魔一道可能致命的疤痕。(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