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锋线组合正中蓝军七寸 红军高佬为主帅添"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09  足球-劲体育

  上周五,利物浦官网采访本尼蒂斯时问:对阵切尔西时,我们会看到一个防守型的阵容吗?本尼蒂斯知道记者所指:对阵沃特福德的三前锋战术成了孤注一掷大打进攻足球的一个标志。本尼蒂斯回答说:“当你打三前锋,并不意味着你就选择的是进攻的方式,因为这些进攻球员也可以参与防守。而你用两个前锋,也不能说你就保守了,因为你还有边锋,他们助攻的时候,就有4个球员在前面了。对阵切尔西,战术打法肯定会有不同,因为他们的球员(和沃特福德)可不一样,战术也不一样。”在前锋组合上,本尼蒂斯从最初的库伊特-克劳奇组合之后,逐渐更青睐库伊特-贝拉米组合,克劳奇在红军的地位一度受到威胁,新年前后曾一度卷入纽卡的转会谣言。但新年第一场比赛对阵博尔顿倒勾攻入世界波后,媒体笑称克劳奇开始给本尼蒂斯“添麻烦”,因为克劳奇不停的进球让本尼蒂斯在挑选前锋时面临两难的选择。

  这场比赛,本尼蒂斯从阵容和前锋组合上无疑都挑选得弹无虚发。赛前首发名单上,库伊特和克劳奇赫然在目,这也是让莫里尼奥担心的组合,费雷拉和埃辛在防空和控球能力上并不能让葡萄牙人放心。库伊特第一个开和,他接高佬克劳奇的头球后蹭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也是他联赛的第8个入球;而本尼蒂斯强调的442阵型中,边路助攻环节也得到了体现,右边锋彭南特随后25码处远射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另一个前锋克劳奇本来也有破门的机会,可惜他的腰腹力量实在和身高不协调:第58分钟,费南右路传中恰到好处,切赫几乎放弃扑救努力,但高佬的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轻松被捷克人抱住;紧接着,里瑟的超远距离远射打中横梁弹下,克劳奇头球补射再次被切赫没收。

  联赛至今,

利物浦三大前锋进攻点分布平均,库伊特以8球占榜首,贝拉米6球紧随其后,克劳奇也有5球入账,但是始终略显进攻能力偏弱,也难怪此前谣言传闻本尼蒂斯有意购买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