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主帅联赛百场致命一击 酣畅胜利后红军保持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57  足球-劲体育

  上周六利物浦对碰切尔西,同是两队主帅的“联赛百场”。大战前,莫里尼奥对拉法·本尼蒂斯的心理优势显而易见:99场联赛73胜,远多于西班牙教练的55次;不仅如此,本尼蒂斯治下的利物浦还从未在联赛中战胜过切尔西,此前5战尽墨,即使冠军杯淘汰对手也不足以遮羞。但捕蛇者制敌七寸,本尼蒂斯在最恰当的时刻一战功成。莫里尼奥麾下无精打采的“残阵”未能抵挡红军“空中闪电战”,开场仅17分钟就败局已定。战役结束用时之短,堪比谢甫琴科的上场时间。

  过去两个赛季博得英超“魔力鸟”美誉的莫里尼奥近来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斯坦福桥更衣室和董事会的矛盾,队内球员伤病的危机,使三连冠争夺之旅荆棘丛生。因此在远征西北前,肯扬打起了公关牌。上周五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的合约要到2010年才到期,谁都不会鼠目寸光。说他本赛季必须赢得

冠军杯或联赛冠军才能留在斯坦福桥的传言全是胡扯。”但嘴上的支持不足以赢得比赛。莫里尼奥带去安菲尔德的阵容中,竟没一名正印中卫!特里在养伤,博拉鲁兹也进了伤病营,卡瓦略都在赛前被高烧击倒,莫里尼奥不得不把边后卫费雷拉和埃辛临时拼凑起来组成中卫线。而恰恰是这个漏洞被本尼蒂斯抓住。

  

西班牙人赛后很得意:“在我看到双方出场阵容时,我已对比赛胜利充满信心。”针对切尔西残阵中后防的弱点,本尼蒂斯弃最近风头正盛的贝拉米不用,选择高佬克劳奇和库伊特的锋线组合,这几乎成了决定比赛的关键用人。莫里尼奥也承认:“拉法不是傻瓜,我也不是魔术师。早两个星期我就猜到拉法会使用克劳奇和库伊特,他可不会用速度奇快的贝拉米,我们后防对付他可是绰绰有余。但克劳奇太高了,库伊特又很强壮。”

  正如他的判断,库伊特开场4分钟就让“客串中卫”呆若木鸡。《卫报》调侃道:“前十分钟,当切尔西后防球员还在相互做自我介绍时,利物浦就已有可能两球领先了。”卡拉赫的长传球让埃辛和费雷拉缺乏默契和高空防守能力的弱点暴露无遗。克劳奇禁区弧顶轻松起跳将球蹭给库伊特,荷兰前锋头球轻点就把费雷拉晃开,然后右脚推射左下脚击败了98天后复出的切赫。

  想在比赛前15分钟稳住阵脚的莫里尼奥算盘落空。赛后他沮丧地说:“我本来还指望前15分钟可以平安度过,因为我们的球员都不在其擅长的位置,而如果开场局面不错,小伙子还能借此积聚信心。”很明显,开场就遭重创的切尔西此后防守一度更加虚弱。第18分钟,埃辛的解围球被彭南特在右路离门25码处胸部卸下,抢在阿·科尔上来封堵前一脚远射,球击中横梁弹进网窝!这也是彭南特加盟利物浦来第32次出场的首粒入球。

  任何球队想在安菲尔德赢得追逐战的胜利可不容易。《卫报》打趣道:“即使饱受非议的克劳奇还在场上,利物浦还有防守呢。”莫里尼奥清楚知道要逆转利物浦难如登天,更何况为红军后防所忌惮的鲁本又早早受伤下场。第20分钟,鲁本在和卡拉赫的一次争顶中落地压伤了自己的右脚。此后,卡拉赫领衔的防守线成功冻结德罗巴,天空体育为副队长在赛后打出了8分的高分。事实上,2比0的比分得以保持到了终场,费南和奥雷利奥以及离门30码外将球狠狠击中横梁的里塞也应该得到8分。

  此战过后,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和切尔西差距缩小到了5分。但全队上下对于争夺冠军希望之说谨小慎微。杰拉德赛后接受采访时称:“击败去年冠军感觉真棒,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仅仅给我们信心罢了,和领头羊的差距还大着呢。”他的观点和本尼蒂斯不谋而合:“与其讨论冠军争夺,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去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