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险些断腿却被反判犯规 AC米兰国米竟都是黑哨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12  新浪体育
吉拉险些断腿却被反判犯规AC米兰国米竟都是黑哨目标

连他都觉得对不起吉拉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0-0战平拉齐奥一战,延续了这两支球队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交锋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平局多,进球少,近6个赛季,两队在这里打出了4场平局,仅仅是04/05赛季一次双方的进球总和达到了3(AC米兰2-1获胜),其余5个赛季均是两球以下,不过这场0-0比上赛季那场0-0更加无趣,甚至连皮球中门框的场面也没有。

  相对而言,比赛中最火爆的镜头出现在终场前的10分钟,吉拉迪诺在前场回身抢断拉齐奥后卫贝赫拉米,结果贝赫拉米情急之中一脚踹在吉拉迪诺小腿内侧侧面,从电视的慢镜头回放来看,吉拉迪诺的小腿在这一踹下已弯曲变形,意大利的国脚前锋痛苦的倒在了禁区线上,但主裁判塞萨尼却示意是AC米兰犯规,这样的“反判”激起了AC米兰高层在赛后的愤怒。

  加利亚尼说:“贝赫拉米那次犯规应该直接出示红牌,那真是一次恶劣的犯规,我当时害怕他铲断了吉拉迪诺的腿,我想他应该被红牌罚出场,但是没想到主裁判吹了我们的犯规,我希望他没有骨折。”罗马的《共和报》则称:“贝赫拉米本该红牌,却连犯规都没有,塞萨尼做得非常糟糕。”kataweb只给了卡萨尼5分。好在吉拉迪诺赛后的表态令人宽慰:“这是一次恶劣的犯规,但好在我现在好多了,我希望明天的诊断不会有什么严重的结果。”

  除了这一次反判之外,

AC米兰上半时反击中卡卡一对一过人被对方球员绊倒,主裁判未予判罚,而下半时扬库洛夫斯基有一次反越位突破也被吹掉,但慢镜头从来看,这是一个好球。

  错在卡萨尼?不,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贝鲁斯科尼在圣诞总结时提到AC米兰这个赛季的桎梏,除了罚分之外,特别提到的一点就是“裁判们纷纷针对AC米兰”。实际上,从OPTA的数据统计来看,为了显示自己公正的裁判们,针对的不仅是AC米兰,还有

国际米兰,尽管后者被怀疑受到了照顾,但实际上也是受害者。

  在本赛季20场过后,AC米兰被判犯规359次,多于罗马(339次)和卡利亚里(346次),是犯规第三少的球队,黄牌得到了37张,看起来并不多,但却经不住对比。

  上赛季,AC米兰整个赛季黄牌只有50张,吃牌情况与AC米兰本赛季差了不少。如果说上赛季AC米兰是受了裁判的照顾,那么欧洲冠军杯同样可以说明问题:本赛季欧洲冠军杯AC米兰打了6场小组赛,犯规77次,吃黄牌7张,平均每场12.8次犯规,1.17张黄牌。而在联赛,却是平均每场近18次犯规,1.85张黄牌!

  如此不平衡的比例也发生在国际米兰身上,在冠军杯上,国际米兰6场比赛犯规达到了102次,平均每场17次,在联赛中则是平均每场19.6次,冠军杯黄牌平均每场1.17张,和AC米兰一样,但在联赛中却达到了20场43张,平均每场2.15张!要知道,国际米兰所在的小组拥有拜仁、里斯本竞技,在冠军杯遇到的对手远比联赛更强。

  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本赛季的

尤文图斯和上赛季丙级联赛的那不勒斯,本赛季尤文图斯在意乙联赛中吃尽了裁判的苦头,而上赛季效力那不勒斯的球员保罗-索萨则曾经透露:“我们是丙级联赛中唯一有电视转播的球队,但这也不好,因为一些想显示自己公正的裁判总要对着我们干。”

  上赛季的电话门事件让很多裁判受到了调查和牵连,因此本赛季意甲裁判启用了一大批新面孔,裁判们的判罚变得有些矫枉过正,就连莫拉蒂也承认新裁判的效果并不好。在这样的“双重态度”下,国际米兰仍能连胜,是实力使然,尤文图斯由于在意乙竞争环境较弱,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对名次造成大的影响,但AC米兰就不一样了。当然,对强队的苛刻固然存在,但对于各个强队来说环境是公平的,AC米兰没能打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也只能怨自己没有一支能够克服恶劣环境的更强大的队伍。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