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传统所引发的血案 AC米兰有种阵痛绝难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赛今天结束第二轮,AC米兰客场0比1负于阿雷佐,虽然总比分依然以2:1晋级,但是这样的结果对于米兰来说却绝对是个耻辱,而本场比赛中,米兰再次暴露了球队的致命伤,老生常谈的球队年龄老化问题。

  在本场比赛,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安排就是被老将们的意外所连累。法瓦利受伤,而球队“老臣”安布罗西尼也没能幸免,比赛仅仅进行到37分钟米兰就不得不使用了两次换人名额,球队的计划也因此被打乱,而场上的科斯塔库塔则表现的极为糟糕,如今的米兰真的可以说是内忧外患,不但队内伤兵满营,在转会市场上也难有作为,2007年,米兰任重而道远。

  从本赛季初,

AC米兰就暴露出老化问题,而这种问题不仅表现在球员状态的下滑,也表现在球员伤病的不断发作。门将迪达刚刚从伤病名单中走出,本场比赛本应该用半场比赛来调整状态,但是由于法瓦利和安布罗西尼的受伤使得他不得不坚持了整场比赛,而在比赛中阿雷左仅有的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次进球而另一次则被门柱挡出,显然伤愈复出的迪达并不在状态。

  在后防线上卡福则缺席了米兰大部分的比赛,毕竟对于一个习惯插上助攻的边后卫来说,36岁的年龄已经很难满足高强度的对抗,而随着年龄的增加,伤病避免不了会时常发作。而他的同胞塞尔吉尼奥目前只能进行水中的一些练习,到周六才能确定是否能够进入康复阶段。而同一位置上的法瓦利同样年事已高,受到左膝盖韧带的困扰,这也就难怪米兰在上半程左后卫位置上经常出现只有扬库洛夫斯基一名球员的情况了。而对于后防核心内斯塔则在世界杯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如今在美国接受治疗,恢复前景不容乐观。而卡拉泽的情况则稍微好一点,他有可能在同拉齐奥的比赛中复出。米兰后防线的主力都接连受伤,这也就难怪红黑军团在本赛季战绩不佳了。

  而在中前场方面,刚刚伤愈复出的安布罗西尼本场比赛后重新进入伤病名单,加图索在前一段时间刚刚复出,卡卡则目前依然没有回到米兰阵容中,而赛季初强势的因扎吉也曾在上半程中途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套完整的阵容如今对于米兰来说都是一种奢求。

  伤病是米兰如今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如果这种趋势不能得到遏制,那么对于米兰来说,“受伤”的将不只是这些老人,卡卡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由于球队老龄球员的不断受伤,再加上主教练对于年轻球员的不信任,使得卡卡不得不连续征战,成为AC米兰名副其实的“铁人”,而疲劳作战必定使得伤病的潜在危险增高。对于米兰来说,球队老龄球员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计划,而最致命的就是球队正常的轮换。所以当面对持续的多线作战压力,崩溃在所难免。

  米兰的老龄化问题与球队的理念有关,对于米兰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来说,巴雷西,马尔蒂尼的路值得推崇,但是如今的米兰似乎因为这样的传统而使得一些资历老的球员拥有了特权,球队不能进行正常的更新,同时也限制了球队的发挥,光荣的传统似乎演变成一道无形的枷锁。

  冬歇期米兰从阿根廷转来年轻的边后卫格里米,而在其他转会传闻中,无论是巴西国际的帕托,还是

佛罗伦萨的帕兹尼,都预示着米兰转会工作的一个质变,对于米兰来说,他们迫切的需要下一个“卡卡”,而这才是米兰的复兴正途。(罗米小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