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一道霹雳谱写90秒神奇逆转 前国米闪电要抢德罗巴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30  新浪体育
一道霹雳谱写90秒神奇逆转前国米闪电要抢德罗巴金靴

神奇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客场挑战热刺,第72分钟,白鹿巷36240人观众看见了“一道霹雳”(纽卡斯尔官方战报称),从热刺左侧禁区角上闪着白光钻入球门上角,主队球员在那一瞬间彻底呆住。“马丁斯让热刺人发抖”。赛后多数英格兰媒体选用了与这个意思相近的标题,在他们眼里,此前6个客场3负2平1胜的纽卡斯尔能战胜与此前6个主场5胜1负的热刺,都是尼日利亚人的功劳。

  回味一下这个精彩的瞬间,第72分钟,纽卡斯尔1-2落后,代尔传给马丁斯,尼日利亚人带球到禁区左角,队友们还未跟进,马丁斯看上去并不急着出球,就在热刺后卫布防的时他却突然起脚射门,皮球从罗宾逊指尖和门柱中间穿越钻入大门上角。“我想不出以前哪个进球比今天这个更漂亮。”马丁斯说。

  2-2,一脚世界波将纽卡斯尔第二次与

热刺站在平行线上。但好戏还没有结束,趁着热刺人惊魂未定时,马丁斯禁区外直塞,巴特突破抽射打进致胜球。3-2,“90秒神奇”(天空体育评),纽卡斯尔赛季第三个客场胜利到手了。

  进球后的马丁斯显得很冷静,他甚至没有表演他的招牌空翻,当然这并不影响他将本场最佳收入自己名下。“每天我都能在训练场上看见他类似的进球,”罗德尔的话或许能解释马丁斯并没像预期那么激动的原因。“我相信像今天这样的进球,大家还会看到很多,越来越多。明年,他和球队更加融合,表现还会更好,马丁斯属于两支脚都能给人带来惊喜的球员,我肯定,最好的马丁斯还没出现。”

  如今英超“非洲帮”势力逐渐崛起,德罗巴领跑射手榜,阿德巴约在老特拉福德射杀红魔

曼联,马丁斯也是重要力量。离开国米时曾痛苦落泪的尼日利亚人如今已经找到了新的舞台,同时也有了新的目标,从德罗巴手里抢走金靴。“我真的相信自己能追上德罗巴,在未来几个星期。”目前马丁斯与切尔西差距是6球。“我知道自己属于英超一流前锋,到了赛季结束的时候应该能排进射手榜前五。如果能早点追上德罗巴和C罗,事情就会更有趣了。”

  马丁斯的出现让纽卡斯尔人减少了对欧文和希勒的思念,尼日利亚人进球的6场比赛纽卡斯尔全胜,球队正在新9号的带领下向欧洲战场冲刺。(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