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四年纪录作古制止潜在悲剧 为什么说巴萨输了反而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说,现在看巴萨的比赛就像是在看电影重播,因为所有巴萨经历的场面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都经历过。但是,碟片还是一遍一遍地重放,对足球来说,如果所发生的一切都像电影一样被提早写好了剧本,那将是无味的,但巴萨现在就陷入到重复自我的低谷当中。甚至,连巴萨球员赛后的解释也都写好了剧本似的,不断重复。

  不过,巴萨是陷入了低谷,但还没有陷入到一个大危机当中,联赛中依然位列前茅,冠军联赛也已出线,国王杯也基本确保了晋级下一轮。里杰卡尔德赛后也否认危机存在:“这只是一次警告而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我们有信心走出目前的局面,而且这场失利也有助于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改进。”

  如果说连续平局还未让巴萨球员警觉的话,那这场失利,四年来首次在客场输掉德比战后将促使巴萨球员彻底觉醒,从而知耻而后勇,彻底爆发出血性。西媒体说:“生活中,有时候改变一种趋势,让它在某种力量的拖拽下却反方向扭转,是非常困难的。在逆流而行的时候,听听身边人的建议,察看自己究竟错在哪里、是什么阻止了自己前进,非常重要。”巴萨球员必须做自我批评,在观念上彻底放弃轻敌思想,在球场上找回血性,找回雄心壮志,也只有这样,才能找回原来那支战无不克的巴萨。赛程的安排对巴萨来说是相对有利的。接下来巴萨的几个对手都不强,先是国王杯对阿拉维斯,接着是联赛主场对积分榜垫底的塔拉戈纳,巴萨正好可以利用这点时间好好修整,找回理想的状态,但首先脑子里要放弃自己是老大的思想。

  

西甲各队加强了对里杰卡尔德的研究,但里杰卡尔德也从来不是一个固步自封的教练,这几场比赛想必对他触动很大,“黑天鹅”接下来肯定有动作,除了战术上的变化外,还有用人上的变化,比如,在球迷和媒体的呼声中,他很可能就会让萨维奥拉进入首发阵容,让表现不佳的古德约翰森先到替补席上学习学习。

  对巴萨来说,困难的日子即将过去,2月份,埃托奥和梅西都将复出,这对巴萨的进攻来说是巨大的利好。不说远的,下轮联赛,赞布罗塔和德科就能复出,而德科的缺阵,被很多人一致认定是巴萨本场比赛输球的最大原因。另外,小罗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复苏迹象,比赛中他灵感十足,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可惜的是古德约翰森浪费了其中的好几次。

  巴萨有没有危机?加泰罗尼亚媒体说:“里杰卡尔德需要时间来让球队走出低谷,巴萨依然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夺冠大热门。有这么出色的球员在,有一位善于团结球队的主教练在,巴萨永远不会陷入危机。巴萨需要做的是整改,我们相信巴萨在很短的时间内又会重新回到夺冠通道,有巨星,有出色的教练,还有一位雄心勃勃的主席,巴萨的收获季节好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