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朴智星一项特质直追小贝 曼联初升之翼被低估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26  新浪体育
朴智星一项特质直追小贝曼联初升之翼被低估2年

不能小看这个韩国人

  新浪体育讯 20天之内三次与同一个对手较量,优势一方取胜的难度会越来越大。曼联与维拉前两场比赛也印证了这个规律,双方首次交手弗格森军团下半场打开局面连入三球,而上周末足总杯二度论剑,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才由索尔斯克亚一打入幸运球,《曼城晚报》预测本场比赛结果是1-0,曼联艰难获胜,然而“脆胜”竟来的如此突然。

    视频-维拉后卫搞笑失误 韩国边锋导演进球接力棒

  

曼联首发11人阵容中除了门将范德萨,只有3人本赛季还没有进球,分别是朴智星、卡里克和内维尔,结果韩国人率先打破坚冰。这次的进球多少要感谢运气和对方后卫的帮忙,第11分钟,内维尔传中,朴智星伸腿没有够到,皮球缺砸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反弹到他脚下,韩国人快速转身左脚劲射又被后卫挡住落在禁区,此时第二个后卫赶上解围却没能踢正部位,皮球落在禁区,朴智星反应敏捷跟上右脚抽射,终于将皮球送入远端死角。回想起05年12月朴智星打入英超首粒进球,过程十分相似,当时也是内维尔传中,他停球后右脚搓射,皮球弹在富勒姆后卫身体后折射入网。两次幸运,两个处子球。

  好戏还在后面,2分钟后朴智星又帮助卡里克撕破了进球白纸,他在右路晃动后横敲,卡里克跟上射门。第三个进球同样有韩国人的功劳,先是他在右路突破制造角球,卡里克传球失误被对手拦截,朴智星立刻在前场就地反抢,重新组织进攻,卡里克传中到后点,无人看防的C-罗纳尔多头球一点将比分扩大到3-0。“作为一名球员,看着队友们比赛可不是一件高兴的事,曼联一直领跑,我很高兴,但是内心里依然无法摆脱无法上场的郁闷。”3个多月的看客生涯让朴智星憋足了劲,本场赛后天空体育给朴智星的表现评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全场最佳的卡里克(9分),英国人对他的评语是“早进球立功,全场表现努力”。

  朴智星进球不多,但是每一个都很有分量。今晚打破僵局也等于敲开胜利之门,世界杯上攻破法国大门。再往前推,06年9月朴智星打破莱曼的十指关帮助红魔力斩阿森纳,2月4日也是他首开纪录的一球掀起了一场4-2的进球大战,得胜者还是曼联。2个赛季以来朴智星进球仅有4个,但只要韩国人破门,曼联必胜,曾经属于鲁尼的“哈立波特定律”在朴智星身上延续着。

  也许是“地方主义作祟”,英国媒体对亚洲人评价不高,孙继海如此,朴智星也是如此,比如天空体育的评分和评语,一样的8分,评价斯科尔斯时用到了“

发动机”一词,评价内维尔时说“总是那样的尽职尽责”,到了朴智星这里就成了简单的概括,“进球早,很努力”。不过与他朝夕相处的队友们清楚他的真正实力。鲁尼说:“朴智星没有得到人们对他应得的信任。要知道,他在场上大范围的跑动让所有队友受益,他的跑动距离真的很长。”这一点朴智星很像贝克汉姆,后者在比赛中的跑动距离经常超过万米,不过是纵向,小贝很少到左翼活动,朴智星则是横向+纵向,还是以本场比赛为例,第9分钟他在左翼补射没踢正,2分钟之后换到禁区右侧破门。“他总是不停的跑,不停的跑,就像一架小型战车!”鲁尼说。

  队长内维尔也站出来为“被低估的”朴智星撑腰。“曼联队中没人低估他的实力,在训练场上,他是每个人的噩梦。任何时候都在跑,就像颠峰时期的永贝里。”

  弗格森说:“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才是关键。”把这句话从整体分割到个体同样适用,比如朴智星也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进球+助攻,吉格斯可以在板凳上踏踏实实的休息一个晚上,因为场上有个出色的朴智星。试想,如果曼联每一次轮换球员都能收到这种效果,那么切尔西要想夺冠只有祈祷奇迹诞生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