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亮出一张异类王牌 他给蓝军注入胜利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52  新浪体育
切尔西亮出一张异类王牌他给蓝军注入胜利元素

异类元素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伤兵满营,维冈也一样,赛前主帅杰维尔开玩笑称自己和穆里尼奥同病相怜。“你听说过换妻游戏么,我俩也许该换换位置--换老婆也行,我乐意,因为我们的伤员一样多,但无论切尔西多么捉襟见肘,他们排出来的人在纸面上也比我们强很多。”不过,维冈的任务是保级,切尔西是夺冠,压力也不一样。

  穆里尼奥不想玩交换游戏,他只盼着伤兵归来,“在我有限的英语词汇里,能找出的正确的词是,我们在‘挣扎求生’,在等待好日子的到来。”好日子靠什么到来?转会市场希望不大,买迪福和租借安德拉德的要求都被阿布回绝,但罗本的复出带来了第一丝曙光。

  上次罗本在场,切尔西客场3比2击败维冈,荷兰人助攻两次打进一球。在他受伤时期,切尔西联赛三连平,似乎没了罗本进攻就玩不转。“那场我踢得不错,但节礼日前受伤了,这令人沮丧,因为我那时状态正佳。”令人称奇的是,伤病没有打断罗本的节奏,这场他打进一球,又策动了另一个,切尔西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取得4球大捷。

  切尔西的头三个球和罗本都有关系。兰帕德的任意球旋入后角,此前是罗本突破制造的犯规;第63分钟,刚因踢倒罗本吃牌的海斯塔德头昏眼花,回传球一脚递到罗本脚下,荷兰人单刀突进,轻松的绕过门将把球送入空门,穆里尼奥场边振臂欢呼,杰维尔则心知“这球一丢比赛就已结束”;第70分钟,罗本漂亮的突破防线,下底传中制造了乌龙。对如此表现,天空体育盛赞荷兰人游刃有余,并送上全场最高的9分。比赛中,斯坦福桥的球迷集体唱起《为特殊的那个人起立致敬》,声援处在换帅传闻中的穆里尼奥,当罗本被替换下场休息时,也得到了如雷的掌声,他俩都是切尔西的特殊成员。

  杰维尔在20天内两度受害,看着基尔巴尼被罗本轻松突破,不知他是否想到和穆里尼奥商量一下,让这两个左中场也换换东家。不过据传拜仁慕尼黑正在计划玩“交换游戏”,《图片报》称,拜仁想把哈格里维斯换给切尔西,得到罗本外加700万英镑,鲁梅尼格称罗本可以适应任何球队,来

德甲肯定没问题,但显然穆里尼奥不答应。

  罗本对切尔西有多重要?蓝军这个赛季中前场人员变换不断,谈不上整体磨合,也打不出

曼联式的流畅配合,球员的个人能力就更加重要,像罗本、乔-科尔这样个人控带突破出色的攻击手是最大的宝。罗本一拿球,就能吸引两三名后卫夹击,别处就有了空档,他要么突破要么传给队友,进攻局面由此打开。在荷兰人参加的16轮英超中,个人打进2球并有5次助攻,切尔西攻入31球,平均每场1.94球,而他不在的7场里蓝军只收获8球。

  英国通讯社赞叹,罗本“柔滑的技术”让维冈疲于应付,这道出了荷兰人的特点,虽然身高1米86,但他是典型的巧打派。罗本复出,增加了切尔西前场的细腻度,蓝军以强攻硬打为主的进攻中,多了渗透性的元素。上半时罗本三次从人缝中传出精准的地面小球,都穿透防线制造了威胁,这是兰帕德、巴拉克等大开大阖型中场所欠缺的,有了英德中场的“长和硬”,又结合起荷兰人的“短和巧”,切尔西的进攻才能趋向多元化,风格相对异类的罗本正是他们急需的。

  在养伤期间,罗本常玩飞镖消遣,他和科库、德波尔兄弟以及克鲁伊维特等荷兰球员一样,都是飞镖运动的痴迷者。荷兰飞镖明星巴尼维德透露,圣诞节期间罗本没少和他联系。“罗本酷爱飞镖,他给我发短信表达对我的支持,我也回应说,如果他为切尔西进球,我也会短信祝贺他”。飞镖讲究精度和准度,在方寸之间见输赢,这与荷兰人细腻精巧的风格是不是有些相似?

  罗本的数据

  本场:射门4次、射正3次、进球1个;有威胁传球2次、越位1次、犯规1次,赢得任意球4次。

  本赛季:出场16次、首发12次、出场时间1099分钟;进球2个、射正17次;助攻5次、传中48次;犯规8次、黄牌1张、越位8次。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